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奢侈品为啥国内更贵?贾康称多因外商定价高

2015-03-09 16:23:15 大众网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经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盛堃)为啥奢侈品国内比国外贵?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经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分析说,这个问题主要不是因为国内的关税高,而是因部分生产经营奢侈品的外商在中国的定价比较高。比如原产欧洲的奢侈品,其价格往往是香港高于欧洲,国内高于香港。

   贾康说,从中国对奢侈品牌的征税来说,中国的关税在国际上并不太高。以LV和普拉达的包为例,根据前几年做过的分析,和印度对比,中国的相关关税是低的。如果中国把关税下调,会不会使它国内的价格降?贾康认为,其价格的主导权不在中国这边,而在国外奢侈品牌营销的外商手里。

   贾康说,经营奢侈品的外商对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相对高,是因为他们分析中国市场需求后,了解到当前中国市场有大量的高收入阶层盯着这些国外品牌。如果中国把税往下降,这些外商可能会象征性的降一点儿价,然后可能不声不响又把价格抬高上去,这样降税是不是等于把肥水让给外商呢。他预测,随着一些奢侈品慢慢大众化,国内相关的税费可能会降低甚至取消,让中等阶层受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