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奚国华:对创新试错要包容

2015-03-06 13:59:54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刘云龙)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频繁提到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把创业创新作为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面,会后,创业创新话题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奚国华(资料图)

    奚国华:对创新失败和试错要有包容性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对于中小微企业,李克强总理则指出:“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要扶上马、送一程,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全国政协委员黄汉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提升,因为国家发展到今天,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后,很多东西跟之前不一样,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要有创新,才能够有进一步发展。”

   黄汉良说:“鼓励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这是不得了的,如果靠几个人创新,是很有限的,如果大家都去创新,就很好了,就一定有创新,一个人创新一点,那么结果就很多。”

   但人大代表褚现英则认为:“现在可以主张人人都去做企业,人人都去创业,不过到最后真正做出企业的还是少数,成功的企业总会出现一些,但最后企业还是会走向集合化和规模化。”

   对于大众创业中可能存在不成功的情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奚国华5日下午,在经济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提出,企业创新成功不易,社会要对创新中的失败和试错有包容性。

   奚国华认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键在于创新体系的建立,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要有所作为,要打造创新生态环境,在鼓励创新的法律法规及建议政策上,政府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

    “企业是创新主体,但不是全部推给企业。”奚国华说。

梅兴保(资料图)

    梅兴保:政府要给市场和社会留足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认为:“新的一年一定要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在指导思想上应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造传统引擎,打造新引擎,是报告非常重要的亮点。”

   梅兴保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新引擎,最重要的是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义非常大。”

   对于如何鼓励和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梅兴保认为,政府应该自我革命,给市场和社会留足空间。另外要进行财税体制改革,定向降税、全面降费,使创业创新能够有一个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