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多彩贵州网报道】代表委员关注大健康医药产业:小康不小康 首先看健康

2015-03-05 10:07:30 多彩贵州网

采访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市长夏庆丰,全国人大代表、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益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启玲,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与省内外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围绕贵州构建大健康医药产业,代表委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

   两天前,作为四大民族药苗药发展基地的贵州,在北京举行了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医学巨头和养生企业纷纷签约到贵州掘金,签约资金达到1777.1亿元。贵州依托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扬长避短走上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道路,把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铜仁结合旅游生态布局大健康医药产业

   “这一次(两会)大家把北京的蓝天叫做两会蓝,今年的雾霾比往年好一点,但是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反而多了。”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庆丰开门见山首先提及了今年两会具有高关注度的“两会蓝”话题,“如果穹顶之下都是梵净山,我们的环境也就不存在那么多的问题了。原来大家经常讲,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其实我们还有一句话要记住,小康不小康,首先要看健康。大家对健康的关注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铜仁梵净山的负氧离子每一立方米是十二万到十八万个,人到这个地方,用董建华先生的话讲,在铜仁睡一个小时的睡眠质量,相当于他在香港太平山上三个小时的睡眠质量。所以说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优良的资源,我们得把它打造好。”不仅是对自然环境的赞许,夏庆丰更是从制药企业引入、互联网医疗系统搭建、人才引进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铜仁市建设养生旅游和布局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情况。

    2015年是朗玛健康大数据产业的起步之年

   朗玛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了对于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产业的布局。朗玛为什么会选择做这个产业呢?

   全国人大代表、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发言一开始就破解了这个疑问:“互联网医疗和大数据健康产业是未来产业界最大的产业,朗玛围绕互联网医疗做了以下的布局。首先,我们在去年四月份并购了全球最大的健康门户三九健康网。接下来,朗玛会推出两项服务,第一个是试图解决“看病难”问题的互联网医院;第二个是可以实时监看身体指数并对病情作出预警的慢病管理服务。”

   “2015年是朗玛健康大数据产业真正起步的一年,讲了半天,健康在哪里?我们会在上半年让大家感受到互联网如何把医疗资源更好的推进到大家的身边。”

    益佰在大数据趋势下的转型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益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启玲言及企业转型,“作为企业来讲,现在大数据是一个趋势,益佰也正在朝这方面努力。前不久,我们和’掌上药店’签署了合作的协议,下一步也考虑和朗玛的医疗大数据有更多合作。”

    关于建立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在政协开幕当天就提交了关于建立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就医的提案,“我是医生,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压在我心里。如果我们去建立一个医疗信息的公共平台的话,各个医院内的哪个专家在就诊,它的床位有多少,这样的信息一见了然。患者在家里一点手机就可以得到信息,他就直接可以上这个医院去挂号看病。社会的需要促使大数据的应用,尤其是在医疗方面,它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