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翁玉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5-02-05 10:26:05 东南网

市长翁玉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莆田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东南网莆田2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王龙风 记者 陈艳艳陈淑霞)2月5日上午9时,莆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翁玉耀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安排,全力建设法治政府作为独立的章节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4年,翁玉耀说,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中共莆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莆田市各级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初步统计,全市生产总值1502.1亿元、增长11.1%;财政总收入175.08亿元、增长14.3%,地方财政收入110.30亿元、增长1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52.4亿元、增长21.9%;外贸出口33.1亿美元、增长5.0%;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3.4亿美元、增长1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0.3亿元、增长12.1%;按新的统计口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71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29元、增长10.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城镇登记失业2%;人口自然增长率6.6‰,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受宏观环境、价格因素等影响,全市财政总收入和生产总值与预期有差距,但增幅分别居全省第一位和第二位。

    翁玉耀指出,2014年,莆田市政府在全力以赴稳增长、三次产业协调发展、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开放、公共事业、社会保障、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和新发展,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中共莆田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人民齐心合力、团结奋进和各方面的支持。

   尽管2014年政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翁玉耀同时表示,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莆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临港产业优势还未充分发挥,主导产业不明显,龙头企业不多,规模企业偏少,重大产业项目新投产少。二是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三是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土地征迁难、项目推进慢。四是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五是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还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领域还存在不少隐患。六是改革创新力度还不够大,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法治能力有待提升,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展望2015,翁玉耀表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认清国内外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上来,既要看到发展阶段转换带来的新挑战,更要看到新常态孕育的新机遇,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主动作为、顺势而为,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政府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要求,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港兴市、产业强市,把发展临港先进制造业作为战略支撑,壮大实体经济,培育产业龙头,突出创新驱动,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民生保障,建设生态文明,坚持好中求快,努力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

   翁玉耀指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左右、预期170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4%左右、预期2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左右、预期12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预期17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预期548亿元;外贸出口增长7%、预期35.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预期3.75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翁玉耀强调,政府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深入挖掘潜力,扩大三大需求;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坚持城乡一体,建设新型城镇;突出生态示范,促进环境友好;继续深化改革,释放发展红利;发展公共事业,改善民生福祉。

   此外,在全力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翁玉耀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更加重视自身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对人民负责,全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加快职能转变,推进依法行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