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500名在粤奋斗贵州青年将乘免费高铁回家过年

2015-02-04 12:54:4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 2月2日,搭乘共青团贵州省委开通的“青春范•创业号”高铁专列回家过年的乘客名单正式出炉,500名在广东省奋斗打拼的青年将于2月9日免费乘坐贵州省首条高铁回家过年。

   “500个熠熠闪光的青年奋斗故事在手机屏幕上接力,我们付出的是一趟专列的努力,延续的是贵州青年青春向上正能量的传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说。

   本次活动最终入围的500名青年来自全省9个市、州,其中有遵义老乡126人、铜仁老乡125人、贵阳老乡57人、毕节老乡53人、黔东南老乡47人、黔南老乡47人、安顺老乡25人、黔西南老乡11人、六盘水老乡9人。这500名奋斗青年中,有100名通过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贵州驻粤团工委推荐产生,400名通过登录共青团贵州省委的黔青小伙伴APP报名并最先积满30个“赞”产生。

   家在安顺市关岭县的安正华,2009年大学毕业后到广东闯荡,他将自己的奋斗故事上传到黔青小伙伴APP报名成功。他写道,自己曾经在格兰仕、BYD等工厂做生产工、车间主任、品质主管、品质经理,这些经历为他的创业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已在工厂有了小小的成就,工资待遇还算理想,但都无法拦住他的创业之心。

   2012年3月,安正华辞去了格兰仕品质部经理的职位,加盟了一家健康猪肉企业开始自己主创业。面对父母“那么辛苦供你读大学,你竟然去卖猪肉”的不理解,他的选择是“苦干”。

   经过一年的奋斗,他把父母接到广东生活,家人也渐渐认可了他的成绩。安正华说,自己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特别是贵广高铁的开通,作为一个贵州人觉得特别骄傲。“家乡现在鼓励创业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也有了回乡创业、推广土猪养殖的打算。”

   冯光明的老家在毕节的乌蒙山区,从一个山村农民打拼到一家上亿资产企业财务部经理,他奋斗了近20年。

   从18岁离开家乡后,冯光明辗转于全国各地,一路风尘仆仆,他有过一天都吃不上一个馒头的经历,睡大街躺墙角对他而言一点也不陌生。他说,自己真正体会到了“理想很性感,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的深刻涵义。

   “谁也没有想到,18年后的今天,这个穷困潦倒的小农民,竟然成了一家年营业额上亿资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冯光明在自己的奋斗故事中说,尝试过各种酸甜苦辣后,他相信没有使人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艰苦环境里努力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最终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无独有偶,从农民工转型种植绿色蔬菜的“现代菜农”蔡长富,铜仁一中校友、“健康管理企业家”卢扬,传播贵州美食文化的“夜郎厨神”龚红军,在武陵山区和乌蒙山区支教10年的志愿者徐召伟……贵州青年在珠三角地区奋斗的故事在网络中快速传播并受到热捧,据共青团贵州省委不完全统计,活动报名青年的奋斗故事点击量已超过200万次。

   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任斌介绍说,2月9日从广州南站开往贵阳北站的“青春范•创业号”高铁专列上,贵州团组织将向奋斗青年发布“青年回家•建功立业倡议书”,同时各车厢召开家乡经济发展推介座谈会、家乡创业就业新政策宣讲会、贵州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推介会、迎春节联欢表演等活动。

   团贵州省委将全程追踪专列上有意愿回乡创业的青年,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基金、创业导师、电子商务培训等一系列帮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