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许又声肯定红网两会报道善用新媒体 王晓琴赞“新态2015”

2015-01-30 15:38:20 红网

   (1月30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右二]在红网直播室,听取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右三]对红网今年湖南两会报道的情况介绍。)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左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左二]在红网政协报道组驻地听取红网“新态2015”专题报道情况的汇报)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与红网、《潇湘晨报》参加今年湖南两会报道的部分同志合影留念。)

    湖南两会红网专题:新态2015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肖懿 摄影明健飞)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到两会新闻报道组驻地,看望了红网等媒体的记者和编辑,并看望、慰问了两会工作人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一同看望政协报道组驻地工作人员。

   今年两会,红网派出了包括“时刻新闻”客户端记者在内的40多名骨干记者,组成两会前方报道团队,并在大华宾馆五楼专门设立了“新态2015”湖南两会嘉宾访谈室,通过以红网总站和市县分站为基础的“网、报、端、微、视”五位一体媒体矩阵,多渠道传播、多介质宣传、报道了两会实况。

   走进红网记者驻地,许又声就向同行的同志推荐起了红网,“红网‘新态2015’两会专题做得很好,现场的新闻很快就可以展现在网友面前。”许又声听取了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关于红网两会报道情况的简要汇报。

   今年的省两会,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在报道中不断掀起一股股新风。走进两会会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新媒体氛围。大会专设的红网和“时刻新闻”客户端工作区里,记者忙碌地进行现场播报;两会的两次开幕大会,红网网站和“时刻新闻”客户端同步进行了直播。

   “时刻新闻”不仅在报道内容、标题上力求生动、鲜活,更运用图解图说、Html5(移动场景应用)等前沿表现形式,充分体现出新媒体的“新”意,以全新形式给网友带来了别样的新闻体验。

   比如,红网运用表现形式丰富、简洁易读的动态页面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权威数据,通过图表、漫画、交互式页面的改造,使这些数据在“时刻”上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在给用户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的同时,更方便于手机端分享,因此,一经发布,就在微信朋友圈里成为传播热点。而且,通过“时刻”新闻客户端,网友与代表、委员实现零距离互动,共享精彩的“两会时刻”。

   许又声表示,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全面覆盖全省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可以根据定位向用户精准推送本地新闻,是一个非常好的高度融合的新闻平台,希望红网发挥带动作用,帮助提高县市区新闻的影响力,将湖南的好声音充分地传播出去。

   在政协报道组驻地,红网总编辑隆国东向许又声、王晓琴一行汇报了红网的两会报道情况。王晓琴说,红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策划如“法治湖南”等都做得很好,“现在各个厅局都找红网购买服务,红网都忙不赢了!”

   许又声、王晓琴一行还看望了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广播电台、湖南经视、潇湘晨报等参与两会报道的媒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