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西部新疆勃勃跳动的足球脉搏

2015-01-27 13:00:07 天山网

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上,和田市第四中学女子足球队合影。

    天山网记者庞雪芳 胡嘉琛摄影报道

   1月26日上午,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揭幕战在和田市五中激烈开展。据了解,今年的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首次在和田地区出现各县市都有中学、小学男女足球队参加的情况,19支女子足球队参赛更显示出校园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

   提起新疆足球,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13年的全运会,那一年,新疆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让国内足坛大吃一惊。

   2013年9月5日,全运会男子U20足球小组赛新疆(绿色)对广东的比赛在鞍山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新疆3:1战胜了强大的广东队挺进4强,这也是新疆足球参加全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几年,中国足坛出现了一批新疆年轻人,以巴力、买提江为代表的新疆年轻球员进入国内赛场、进入人们的视野中……由于这些青年才俊的出现,让外界开始注意到中国西部勃勃跳动的足球脉搏,更让那些年轻的新疆孩子有了努力的方向。

   2012年,乌鲁木齐第五小学在山东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获得冠军,同时获得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

   2012年,乌鲁木齐第五小学在山东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获得冠军,载誉归来,主教练和队员们手捧鲜花合影。

   2014年5月,石河子十一小学队以6战全胜战绩夺得斯凯孚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并获得赴瑞典参加享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资格。

   2014年5月,新疆石河子十一小学队以6战全胜的成绩夺冠,同时取得了赴瑞典参加享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2014年7月,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第三次卫冕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

    2014年第五届中国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乌鲁木齐第五小学足球队6:0大胜韩国釜山足球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夺得该年龄段组的冠军。

   同时,新疆喀什第十四中学小学部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决赛小学组冠军;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4年全国U15男子锦标赛冠军……

    三年间,新疆足球小将几乎包揽了国内稍有名气的青少年联赛冠军。

   还有一组大数据更能代表足球在新疆的蓬勃发展。据统计,新疆有5100多所中小学,有校园足球队的学校就达1000多所,队员有1万多人,参加足球活动的学生有10万多人。

   乌鲁木齐市、喀什市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由国家体育局命名的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校已达90所。新疆教育、体育等部门先后在15个地州市确定了150所新疆级和500所地级青少年足球示范学校。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并非无源之水,而是根植于新疆肥沃的足球土壤,新疆的足球氛围,好得令内地很多发达省市都艳羡不已。

2015年1月26日,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接受天山网记者采访。

   “新疆青少年足球在这两年给人们带来惊喜不断,这得益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介绍说。

   据悉,为落实校园足球,自2010年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启动了新疆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工程,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新疆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意见》,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制定并下发了《2011至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足球普及工程规划》。计划用10年时间实现青少年足球全面普及,使足球有序进入学校、社区和乡镇。逐步加强和完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包括校园足球比赛、体校联赛、自治区年度青少年足球比赛和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省区级政府为某一个体育单项发布推广普及的政策文件,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新疆足球正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在天山南北蓬勃发展,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培育后备力量。

 

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揭幕战上,和田市第四中学女足队员门前劲射

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揭幕战上,双方队员比赛中。

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揭幕战上,女足队员气场十足。

2015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揭幕战上,双方队员拼抢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