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内容为王”,是新媒体的不二法则——点评多彩贵州网新装亮相

2015-01-06 08:37:28 多彩贵州网-贵州名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015年元旦,多彩贵州网再一次以全新的面孔与网友真诚相见。新装亮相,靓丽可亲,59个频道,8个品牌栏目,深度报道,热点解读,聚焦贵州,服务民生,精采纷呈,可圈可点。真心、贴心、用心、保持童心,令每一个网友期待。

   在这个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节点,我们不得不审视中国正在快速变化的舆论环境。如今中国网民规模超过6亿,移动媒体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上网终端。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新常态。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的迅速发猛发展,媒体的格局早就今非昔比。传统媒体正经历着一场凤凰涅磐似的浴火重生,新兴媒体却以雷霆万钧之势向我们走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互联网思维”的新概念。要求媒体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方面的深度改革,打造出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和新型主流媒体。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4年,成为中国媒体的融合元年。这是传统媒体转型的顶层设计,也是新兴媒体发展的终极目标。

   多彩贵州网,正是在这个宏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个幸运儿。要真正把多彩贵州网打造成宣传贵州形象的第一门户网站,就要跟上时代步伐,发挥其应有的社会职能,满足社会发展需要。所以,多彩贵州网的这次改版扩版,栏目更新,视野拓展,内容充实,是一次全方位的革新,更是一次深层次的转型。多彩贵州网提出;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用心加强原创,整合资源,以更新的理念,更精心的策划,为网友奉上一道道资讯盛宴。这是一个高姿态的承诺,也是一个需要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的目标。

   不容置疑,多彩贵州网与传统媒体有着血肉相联的亲缘关系,其主要人才也是传统主流媒体努力培养的精英。他们必然带着某些原有的惯性和观念持续运行。要真正满足社会要求,追随社会脉动,重构新闻采编流程,快反映,广链接,多互动,说观察,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社会生活,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并不是说到就能做到的事情。在这方面,传统媒体的员工缺乏新兴媒体发展的基因,要真正适合新兴媒体,必须转变观念,加快转型。但是,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传播形态如何发生变化,“内容为王”,是媒体发展的不二法则,也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所在。突出8个品牌栏目和营造,体现了多彩贵州网的专业水准。59个步频道,23家地方分站落地,个性化新闻定制,也充分考虑面对海量网友,分众化需求传播格局。从多彩贵州网新年传播的态势看,他们正在做这方面的探索和努力,这是十分可贵的。

   从更深的层次分析,党中央高瞻远瞩地提出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是充分考虑到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争夺主战场的社会现实要真正取得社会舆论的发言权、主动权,提升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必须有新的战略安排。运用先进技术,创新传播方式,推进媒体发展,构建现代传播体系,都是为了更快的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内容为王”,不能编离这个主旋律。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更丰富,更专业,更深刻,更个性,都要以满足广大网友的信息需求为出发点和目的地。

   不一样的多彩,不一样的贵州!我们给网友怎样的希望,网友必然回馈给我们怎样的态度。为人民点赞,给时代亮灯,与祖国同行!开篇固然令人鼓舞,过程必然精采纷呈,结果当然圆满融合,相信多彩贵州网的这次新装亮相,能得到意想中的收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