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每周质量热点(2010-07-16)

2010-07-16 07:3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彭 燮

    大米也分香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网络搜索引擎中键入“香米香精”,上万条信息夹杂着“大量供应、批发零售香米香精”的信息扑面而来。某香料公司的李经理坦然表示:“反正这东西也没毒,加了对人也没什么害处。”

   建议这位李经理所在的公司加大科研力度,既然如他所说,大米香精加了对人没什么害处,不妨开发点五香牛肉香型、麻辣鸡肉香型,这样连菜都省了,岂不是销路更好?当然,前提是,李经理自个儿先试吃一年。

    设计高于使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表示,该杂志的工程师刚刚完成了对苹果iPhone四代手机的测试,确认这款手机信号接收问题的根源是天线存在设计性缺陷,当用户握持手机遮住部分天线时,手机就会失去信号。

   iPhone之所以备受追捧,就在于其不拘一格、石破天惊的奇妙设计,比方说把手机天线放在手机边框上的不锈钢带里。单从创意来说,设计人员的想法确实够酷,可却违背了一个基本事实——手机是要靠手拿的。

    何为“没有刻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某国产品牌中草药洗发产品经化验含有二恶烷一事,该生产企业做出回应称,公司没有刻意在产品中添加二恶烷作为原材料。专家称这与中草药萃取工艺有关。

   笔者无意就事件本身发表意见,仅对该公司回应中的“没有刻意”的措辞表示质疑。没有刻意,只能说明主观态度,无法决定客观结果。消费者买的是洗发水,而不是厂商的刻不刻意。与其纠结于刻意,还不如多普及点实际知识。《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