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支树平:常怀忧党之心 恪尽兴党之责

2010-07-09 07:5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第二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质检系统党的建设培训班上指出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

    本报讯 (罗 莎记者吴珊珊)7月5日至6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宁波举办了第二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质检系统党的建设培训班,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质检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质检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支树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支树平指出,把地方两局的党委书记们集中起来搞培训,这是总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体现了总局党组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他结合世情、国情和党情,联系质检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在新形势下质检系统肩负的工作重任、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他强调,质检系统党的干部,特别是机关党委负责人,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充分认识党建重要性,认真当好党建责任人,时刻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支树平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新《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新《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党组中心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以新《条例》的要求指导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支树平指出,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要以“以质取胜、创先争优”为大载体,充分体现“以质取胜”的内涵,在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多个层面展开。要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要求,把握好活动的大主题和小主题、大载体和小载体,把握活动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奏,扎扎实实地开展,真正使活动成为推动质检工作的动力,成为质检工作的组织保障。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并组织了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和实地考察。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新疆建设兵团机关党委的书记、副书记和总局人事司、监察局的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