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北京警方捣毁横跨京津冀三地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2010-06-19 10:45:24 新华网

   北京警方在开展“端点2号行动”中,成功打掉了一个横跨京、津、冀三地的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铲除假发票制造、囤积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假发票340余万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发票案。

   北京警方18日通报,犯罪分子制售假发票已经从重点地区的非法制造,到跨区域运输至北京周边地区,再到北京城区进行出售。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公司、长途客运等渠道进行跨省运输,再利用黑车司机接货、运货至北京的囤积窝点。他们编织了一个制、运、售一条龙的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将制造的假发票大量销往北京。

   据介绍,今年2月3日,北京警方在大兴区某住宅小区发现,一名男子与江苏籍和河北籍的两名男子在河北省香河县开设了一家大型的地下印刷厂,并有大量印刷、制版机器和存放假发票仓库。该团伙在中关村设立了一家电脑修理部,日常以此门面为掩饰进行假发票的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在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窝点位置、作案证据后,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于6月8日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五路,先后在北京市大兴区、丰台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秦皇岛市昌黎县,以及天津市将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印制设备19台。

   此外,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北京警方还与外省市警方联手,一举捣毁了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和广东省深圳市的两个非法制售发票的印刷厂,端掉了位于北京中关村的7个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的犯罪团伙。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起,北京警方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北京警方共侦破制售假发票案件130起,刑拘211人,收缴假发票591万份,捣毁假发票窝点52个。(记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