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农业部:全国菜价普遍回落 蔬菜产量能满足市场

2010-05-29 09:4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董峻)近期大蒜、绿豆等少数农产品生产和价格出现波动,引起社会关注。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28日表示,蔬菜价格前期高位运行,近期已开始季节性回落。

   隋鹏飞在农业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7日农业部重点监测的全国批发市场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81元,其中28种蔬菜中有25种比4月底下跌。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马淑萍说,虽然前期北方低温雨雪天气和近期南方大范围强降雨对蔬菜生产和流通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是由于适当扩大冬种和春播蔬菜面积,并加大了田间管理力度,加之5月以来天气转好,大部分大棚蔬菜正处于上市高峰期,露地蔬菜陆续上市,目前蔬菜产量能够满足市场供应,不会出现断档脱销。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目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1.19亿亩,同比增加750多万亩,增长6.7%。预计5月上市蔬菜量达到5930多万吨,同比增加170多万吨,增长3%。针对油菜、菠菜、大白菜等叶类菜数量少、价格高的实际情况,各地适时抢种,逐步增加市场供应,特别是速生菜,如云南抓住旱情缓解的有利时机,抢种速生菜80多万亩,从5月中旬开始陆续上市。

   隋鹏飞还表示,前一时期大蒜、绿豆等小宗农产品的价格过快上涨,不会传导到大宗产品上,因为这些产品由于产地相对集中、耐储存、市场容量小,较易成为市场炒作对象,但是大部分农产品不易被炒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