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一汽红塔云南公司销售轻卡为啥不贴反光标志?

2010-05-24 11: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讯  (龚琛虎)日前,有知情者反映,称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生产的解放牌轻型载货汽车,出厂时未贴车身反光标识,擅自在江西省市场上销售,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5月18日,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江西省南昌市该公司轻型载货汽车的销售商。

    汽车出厂未贴车身反光标识

   在南昌市新建县汽车销售广场A区,记者看到,3辆待售的乳白色的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放牌轻型载货汽车,摆放在该区的一个角落。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各贴有一张纸条,标明这三款轻型载货汽车的售价分别为3.38万元、3.48万元、3.18万元,联系人胡某某。这三辆汽车的后面和两个侧面均没有粘贴车身反光标识。

   在南昌市迎宾大道1996号,南昌大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门口,停放着7辆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型号轻型载货汽车。记者观察,这些车辆的后面和侧面也没有贴车身反光标识。该销售公司经理徐某某告诉记者,自去年至今,他们共销售了六、七十辆“一汽红塔轻型货车,这些车辆在出厂时均没有粘贴车身反光标识。”

   记者注意到,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放牌轻型载货汽车,尽管出厂时均未粘贴车身反光标识,但这些车辆的出厂合格证上却标识:“车身反光标识企业:常州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

    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公司违规

   自2008年10月20日起,未贴车身反光标识的各类货车擅自出厂销售的行为属严重违规。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第3号修改单规定:“所有货车(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以及载货类以及载货类汽车底盘改装的专用作业车)和挂车应在后部、侧面设置车身反光标识,后部的车身反光标识应能体现机动车后部的高度和宽度;侧面的车身反光标识应不小于车长的50%,三轮汽车的侧面车身反光标识应不小于1.2m,货厢长度不足车长50%的货车的侧面车身反光标识长度应为货厢长度。厢式货车和厢式挂车后部、侧面的车身反光标识应能体现货厢轮廓。”

    违规行为将带来安全隐患

   利用反光标识勾勒车身轮廓,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车辆的视认性,增大车辆之间的安全间距,从而防止或减少夜间或低能见度条件下车辆追尾碰撞而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有关实验证明,在1000辆不同类型的货车上安装车身反光标识,与另外1000辆没有标识的货车做比较。结果,两年之内没有标识的卡车有30辆发生了追尾或侧面的碰撞事故,而安装了反光标识的卡车只有1辆发生此类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39%的追尾相撞交通事故和28.8%的侧面相撞交通事故发生在夜间;45%的夜间追尾相撞交通事故和34.5%的夜间侧面相撞交通事故与大型货车有关;夜间追尾相撞交通事故所占的比例比白天高;夜间交通事故的人员死亡和经济损失情况与白天相比要严重得多;与其他类型交通事故相比,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与大型货车有关的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情况要严重;就夜间与大型货车有关的追尾相撞交通事故而言,相对于其他与大型货车有关的夜间交通事故,不仅直接经济损失要严重得多,而且人员伤亡情况也严重一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