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王岐山考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等工作

2010-04-06 07:2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岐山考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等工作

王勇等领导陪同考察

    本报讯 (李兆芳吕问贤)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程来闽考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等工作。4月1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王岐山副总理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陪同下,亲切看望了福建质检部门干部职工,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说,你们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机,要从大局出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主动融入,先行先试,高效服务综合实验区建设,积极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

   王岐山副总理与大家一一握手,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强调,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的支持政策,坚定不移地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平潭岛的开放开发,首先应探索建立一个比较有利于开发和发展的机制。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利用特殊的区位优势,坚实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要抓紧对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评估,确保落实到位。

   王岐山副总理的殷切希望,极大激发了福建质检部门干部职工的创业热情。他们表示将牢记王岐山副总理嘱托,最大限度地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参与到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工作中去,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再立新功。

   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对台交流交往密切。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一个连接大陆与台湾的重要支点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加大开放开发力度,积极探索对台交流先行先试的新模式。王勇局长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工作十分重视,一到福建就详细了解了实验区开发开放情况和检验检疫机构、人员编制及基础设施情况,听取了质检部门主动融入综合实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福建质检工作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特别是主动融入平潭开放开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心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实验区建设,目前实验区大开发、大建设的架势已拉开,福建质检部门要继续先行先试,求真务实,创新工作:一是主动跟进综合实验区建设。要加强与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适时掌握实验区进展与动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情况。二是适应综合实验区的规划。规划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一定要及时适应实验区的规划发展,要根据实验区规划及时开展政策研究、机构布局、实验室建设、人员队伍、口岸建设等工作。三是积极靠前服务。综合实验区建设既是福建大发展的机遇,也是福建质检事业发展的机遇。要适应形势发展,跟上形势变化,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措施,在实验区大开发大开放的大局中定好位、发挥好作用,做到既保安全又服好务。

   王勇要求福建质检部门继续保安全、促发展、抓建设,落实好大质量工作机制、大质检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一定将王岐山副总理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为海西建设和福建发展再做新贡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