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中国成世界最大竹材人造板生产国

2010-03-18 09: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3月17日电(李映民 张乾铄连少琴)正在此间举办的“竹家具及竹材应用”主题展召开“竹制品新技术推广发布会”称,中国“竹代木”技术在建材业、家具用品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居世界前列,中国成世界最大竹材人造板生产国。

   中国林科院专家于文吉表示,中国已生产出高性能、可调控的竹基纤维复合材料。近20年来,从无到有,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竹材人造板生产国,竹材人造板的开发使竹材的大规模利用成为了可能。

   “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低碳经济的创新型产业呼之欲出,由于竹材本身的生长周期短、循环快,在国际提倡发展非木质材料的潮流中,竹材是家具材料最佳选择之一。”国际名家具俱乐部王秘书长表示,“竹家具及竹材应用”主题展是第23届国际名家具展的重头戏之一,主题展期间将会发布最新的竹材料应用信息、最新科研成果、竹材新型家居产品,利用世界各地媒体、客商在国际名家具展会聚集的大好时机,推广“低碳”的“竹代木”技术产品,推动家具行业向环保低碳材料方向发展。

   国际名家具俱乐部介绍,此次前来国际名家具展参观的海外客商明显增加,疑似经济危机压制之后的大爆发,本届展会启用10个展馆,达26万平方米规模,其中7座永久展馆,3座临时展馆,参展商915余家。

   据了解,中国有竹资源有500余种,是世界上竹资源最丰富、竹林面积最大、竹产量最大的国家,素有“竹子王国”之称,与竹材相关的产业也有着灿烂的发展前景。(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