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唐承沛:以创新增强名牌战略发展后劲

2010-03-18 07:3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强调

以创新增强名牌战略发展后劲

    本报讯  (李 辉 记者郭明)“要鼓励创新,进一步增强名牌战略的发展后劲。充分利用国家首批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先导作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吸聚创新要素的载体作用,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名牌企业集中,着力构建以名牌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名牌战略发展模式。”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在3月15日召开的安徽名牌表彰大会上如是强调。

   唐承沛说,实施名牌战略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名牌企业已经成为拉动安徽经济增长、增强综合实力的火车头。要引导、鼓励企业将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争创名牌的基石,大力加强技术中心建设,主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协作,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努力增强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着力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唐承沛指出,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完善实施名牌战略的相关政策。要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争创一批的原则,集中力量扶持汽车、石化、食品、轻纺、有色金属等一批在国内外市场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和企业争创名牌,努力形成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在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通过名牌的辐射示范效应,使更多的企业看到名牌产生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调动各类企业争创名牌的积极性。

   唐承沛强调,要把保护和扶持名牌发展融入经济工作的理念之中,优化名牌生存发展环境。要完善、落实对名牌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在技术改造、引进、科研立项等方面优先安排,在质量管理、环境管理、技术基础工作、信息咨询等方面提供优先服务。要继续实行名牌奖励政策,加强对名牌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重点整治对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的假冒、侵权等违法活动,依法保护名牌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省际间名牌互认工作,帮助名牌企业开拓省外市场。《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