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云门酱酒香飘鸢都 独家冠名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

2021-04-19 11:3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和日丽,景明春和,在人间最美的四月时节,“云门酱酒杯”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4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届的国际盛事,据悉此届风筝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共举办20项精彩活动。放飞当日,海内外共计万名风筝爱好者齐聚潍坊,共同以鸢情寄梦,放飞梦想!云门酒业作为本届风筝会的冠名单位,为风筝会提供来自北方的一瓶好酱酒,不仅向潍坊人民传递了酱酒的文化,更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中国白酒文化的无穷魅力。

鸢都情 风筝缘

云门酱酒与潍坊风筝的缘分由来已久。从上世纪末开始,云门酒业便将潍坊的核心地域文化资源——风筝,先后注册了“风筝都”“风筝缘”“风筝情”等地域文化商标,并通过风筝会的平台开始积蓄品牌的文化力量。2002年开始,潍坊风筝会在办会方式、发展方向方面进行了大胆改革和积极的探索,政府将节会引向市场化运作,使节会形成多元功能,采取了“政府主办、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会方式。在这一年,云门酒业出资700万元,独家赞助了第1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这也是云门酒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首次独家赞助如此规模宏大的国际盛会,云门的风筝缘分也由此开始。此后,云门酒业每年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这一国际盛会,赞助潍坊风筝会专题片《美丽的风筝城》的拍摄,去年参加了“潍坊风筝——中国行”全国放飞活动,今年独家冠名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这不仅是云门酒业对家乡活动的支持,也是云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传承文化 再续鸢缘

云门酱酒,风筝情缘。多年来,云门酒业积极响应潍坊市委、市政府“风筝搭台、经济唱戏”的号召,从2017年至今,云门酒业每年都推出“国际风筝会限量纪念版-云门陈酿风筝缘”文创产品,至今已发行四款,并作为潍坊风筝会的接待和礼宾用酒受到了中外朋友的喜爱,成为全国广大酱酒收藏爱好者的追捧藏品之一,把潍坊的风筝文化和中国的白酒文化传递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让文化灵活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可带走的文化。

2021年,云门酒业在此届风筝会期间,再次推出第五款“风筝缘”限量纪念版酱酒。2021版鸢酒,继续延续风筝年画风格,以金鱼风筝为主图,云层与水纹为辅图,赋予可“鱼跃龙门”的美好寓意。

在酒质上均采用金牌手工班按照12987工艺生产的10年以上的优质酱酒为主体,加以20年以上的年份老酒勾调,具有酱香幽雅、风味醇厚、回甜味长的特点。

立足产区 打造品牌 走向国际

每年一届的潍坊国际风筝节向全世界展示了潍坊乃至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远的影响力。这与云门酒业不断向上的品牌力相得益彰。十三五期间,云门酒业集团作为中国酱酒国标制定企业之一和北方酱酒开创品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鲁酒阵营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企业综合实力成倍增长,取得了显著成就。

2019年,云门酒业围绕北方酱酒的特色,举行了首届北方酱酒技术交流会;2020年10月,云门酒业首席赞助第103届全国秋季糖酒会,捍卫了鲁酒的荣誉。同时首届北方酱酒联盟成立,汲英民董事长被推选为首届酱酒联盟轮值主席。2021年,云门酒业又因在高端酱酒方面的突出成绩,成为了“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新一届的轮值主席单位。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云门酒业正在向国际迈进。今年2月份,云门酱酒国标70·G2凭借优质的酒质和口感,荣获“2021韩国酒类大赏 BEST of 2021”及“2021韩国酒类大赏 高级白酒大奖”两项荣誉;4月份云门酒业首批4000瓶、出口北美市场的云门酱酒装车完成,发往青岛海关,启程运往美国纽约。

“世界风筝看潍坊,北方酱酒品云门”,未来,云门酒业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努力实现“五年翻三番,再造一个新云门”的战略目标。依托深厚的地域文化打造“中国云酱”新高度,开创“北方酱酒·青州产区·百亿市场”的宏伟蓝图,完成引领“鲁酒高端崛起”和“北方酱酒崛起”两大战略使命,不断为消费者奉献更高品质的云门酱酒!(徐建华)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推进互联网合规经营需要“白纸黑字” ...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