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匠心》栏目斩获纪录片重量级大奖

2020-12-25 11: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2日,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出席活动并为部分获奖作品颁奖。老故事频道《匠心》栏目荣获本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佳栏目】奖。

《匠心》栏目荣获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佳栏目】奖

“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1994年开始设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纪录片专业奖项。自2004年起,学术奖改为“十佳十优”选评活动,是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盛大举行

本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设立“单项、栏目、微纪录、短片、长片、系列片”六大类、三十个评选项目,盘点全国最优秀的纪录片作品,评选出短片十佳作品、长片十佳作品、十佳栏目、系列片十佳作品,以及单项类作品奖。其中“栏目”类奖项,评选开播一年以上,能够在不平凡的2020记忆历史还原真实,具备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内容优质且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栏目,进行表彰并授予十佳栏目奖。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现场

《匠心》栏目自开播以来积极履行媒体责任,专注于记录传播中国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匠心》栏目行走在匠人身侧,用镜头观察、记录平凡的中国工匠,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铸就的不平凡的中国梦。2020年,《匠心》栏目与中国企业和中国工匠共同站在特殊的抗疫战场上,记录下中国企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经历的变革与挑战,中国工匠默默付出的汗水与贡献。如果说不畏风险奔波,忠实记录中国工匠抗击疫情的故事,体现着《匠心》栏目的责任与担当,那么多年来创作的近600部,记录着当代中国工匠奋斗故事的优秀纪录片,则以高人文价值、高审美体验、高创作水平映射出《匠心》栏目的文化匠心。也因此,匠心栏目赢得了行业认可,获得国内纪录片行业最高奖——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组委会赞誉,荣获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佳栏目奖。

《匠心》栏目荣获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佳栏目】奖

面对荣誉,栏目组欢欣有之、澎湃有之、对未来的憧憬有之,但所有人开口说出的第一句话都是感谢。感谢中国视协和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对《匠心》栏目的认可与帮助,感谢老故事频道的扶持与指引,感谢合作品牌和“工匠”的匠心让栏目发光,感谢合作伙伴的勠力同心,感谢行业同仁的陪伴与鼓励,感谢栏目组所有人的努力与付出。感谢关心关注《匠心》栏目的所有团体和个人,同心携手,为《匠心》捧起了荣誉奖杯。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现场

对《匠心》栏目而言,荣誉是对过去努力方向肯定,使栏目对于“传递中国工匠故事,弘扬匠心精神”的使命更加坚定。同时,荣誉背后,也是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要求,《匠心》栏目将继续秉承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媒体原则,在创新视角、创新技术等方向持续精进,创作更优质的纪录片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升传播深度和广度,为弘扬高尚品格,树立正能量榜样,提供良好平台;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经济发展、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等方向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 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的纺织外贸企业 ...

  • 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中车 ...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