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黄石昌海港饼核查处置情况

2020-12-14 17:1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黄石市美家乐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过氧化值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黄石昌海港饼已核查处置完毕。

2020年8月25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黄石市武汉路分店经营的黄石昌海港饼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验,该批次的黄石昌海港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2020年9月17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测报告,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要求黄石市美家乐食品有限公司迅速进行整改。2020年9月18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黄石市美家乐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同时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责令该公司进行涉案产品召回。9月21日,该公司向省局提出复检申请,10月21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复检报告,结论仍为不合格,并于10月26日送达该公司。

经查,该公司在食品生产活动中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查验记录不齐全、未经检验即出厂、出厂检验记录不齐全、出厂检验原始凭证材料缺失等情况,未严格按照要求对生产的食品进行检验,未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并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和第五十二条的规定,2020年12月04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警告”的处罚。

经该公司自查分析,该批次港饼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可能原因是经销商在物流配送、储存管理等过程中出现高温或日光暴晒等情况导致。企业进行整改:1.第一时间开展不合格食品召回工作,并按要求对召回食品进行存放、销毁;2.加强与经销商、物流配送商、终端销售商的食品安全联合管理;3.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没有合格证明文件的原辅料进行自行检验;4.加强原料在厂内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品原料品质安全;5.加强生产活动中的过程控制,加强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工作和人员健康管理,保障生产场所卫生环境和人员卫生安全;6.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检验工作,做好检验记录,确保出厂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新 ...

  •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 推进检验检测学科建设 服务新发展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