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深圳市瑞德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祝宗勇夺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个人第二名

2020-11-13 16:4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祝宗,恭喜你荣获今年全国农业行业植保员技能大赛个人第二名,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你是广西农民的杰出代表,广东队给了你展现风采的平台,我现在邀请你回广西就业,广西农业大门为你敞开。”11月10日,在山东潍坊举行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决赛颁奖现场,广西自治区代表队领队对广东省代表队队员李祝宗说。

李祝宗,广西南宁人,中级植保工,2002年从广西农校农学专业中专毕业后到深圳,十几年一直在深圳农业系统深耕,现在是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深圳市瑞德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项目技术经理。当天,第三届全国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潍坊落下帷幕,李祝宗获得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

“是深圳农业平台、农业企业老板、深圳市和广东省各级农业部门领导和专家的重视与支持,让我这个来自广西的外省农民有了发挥才干的机会!”李祝宗说。

李祝宗截至目前已经服务深圳农业18年,是深圳高素质职业农民的代表。在今年全国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广东省初赛中,他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市代表队队员。在全国决赛时,他沉着迎战,随机应变,一路将全国32个省级代表队的高手挑落马下,最终勇夺全国决赛个人第二名,并助力广东队荣获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作为公司项目技术经理,李祝宗平常工作本来就十分繁重,加之备战阶段恰好是企业项目任务重、工程急的时期,祝宗同志白天要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完成项目工程,只能利用节假日和平常休息时间训练备赛。

为弥补自己理论基础较差的短板,爱学习善钻研的他,一方面争分夺秒恶补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多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实践经验,加强专业实操训练。他所服务的瑞德安公司也为他拨出专项经费,对他参赛给予最大支持。比赛的无人机操作项目要求选手必须考取无人机驾驶员证,李祝宗经过努力学习,直接跳级考到了无人机机长级驾驶员证,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豪横”实力。

在参加广东省初赛中,他面对全省21个地级市代表队的众多高手,沉着冷静,战胜众多专业选手,勇夺广东省初赛个人第二名,并顺利入选广东省代表队。在备战全国决赛的集训期间,他一丝不苟、刻苦训练的专业态度,更是让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华南农业大学的教授们纷纷点赞。

全国技能比赛第二名,既是对以祝宗同志为代表的深圳职业农民的嘉奖,也是对深圳在植保植检模式创新、植保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化防治组织培育扶持等工作成果的肯定。深圳农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专业化农业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职业农民,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