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圳”好有你——寻找“圳品官”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1 17:4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圳品”真的火了!

“圳”好有你——寻找“圳品官”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傅江平  许创业) 9月11日,正是秋高气爽的日子,来自政界、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圳好有你——寻找圳品官”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琳琅满目的食品农产品均被贴上了“圳品”标识,人们在品尝“圳品”之余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等人向首批21位“圳品官”颁发了证书并表示,“圳品”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食安领域成绩的结晶,更代表着未来食品安全体系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作为食品输入型城市,深圳每天需要消耗蔬菜7100吨、水果2300吨、水产品1500吨、肉类4200吨、禽蛋490吨、口粮5480吨。长期以来,深圳市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粮食100%靠外地输入。对供深食品实施全链式监管,已经成为深圳市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必然之举。

在此情况下,深圳市政府推出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城市品牌——“圳品”,以此推动深圳市乃至大湾区食品高质量发展。从2019年8月31日第一批“圳品”上市,至今不过一年时间,不仅深圳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圳品”的知名度也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如今,走进“圳品”销售的各大商超,时常能听到各种各样的赞美之声,不少在售“圳品”都成了热销产品。“质量过硬,买得放心”已经逐渐成为“圳品”的代名词。

究竟什么是圳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为什么又要大力推广圳品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生文告诉记者,“圳品”是深圳市按照“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进行认定并合格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统称。高标准、高品质、严监管,是“圳品”最为显著的特征。其中,“圳品”的高标准不仅体现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高于国标,对标一流”,还体现在基地建设、运输、储存等等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从审核到认证到退出,从农田到商超到餐桌,都有对应的高标准作为依据。

与此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对“圳品”实施了严苛的全程式“双监管”体系。企业在申请“圳品”认证时,需要经过资料审批、现场审查、抽样检查、专家评审、深圳市供深食品工作委员会审议等层层审批,最终只有60%左右的通过率。

黄生文表示,“圳品”从上市至今,不仅实现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还有效满足了深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更高品质食品的追求。也正因此,在目前阶段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负责、诚信的“圳品官”队伍,以此来向深圳市民宣传、推广和普及“圳品”,既是对“圳品”发展负责,也是对深圳市民食品安全负责的重要举措。

作为首批“圳品官”之一,深圳市东门市场总经理俞正兴表示,只有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圳品官”。在成为“圳品官”之前,不仅需要全方面接受“圳品”相关知识的培训,还要亲自到“圳品”企业参与实地考察,对“圳品”品质有一个“亲眼目睹”的了解。只有这样,才有资格以“圳品官”的身份推广和宣传“圳品”。“经过实地考察,我可以保证,‘圳品’绝对是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俞正兴说,“圳品”是经过深圳认证的高标准高品质健康食材,符合东门食材的高标准要求,东门市场将竭尽全力引进推广“圳品”食材。俞正兴同时倡议,深圳所有农贸市场都应该引进“圳品”食材,让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介绍,首批“圳品官”来自于各行各业,他们中,既有人大代表、公务人员,有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也有律师、记者等等。“圳品官”将在工作生活中,通过各自平台,塑造“圳品”形象,普及“圳品”知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接受和消费“圳品”。

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圳品官”的选拔活动依然在进行中,希望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加入“圳品官”大家庭。届时,将有机会去“圳品”基地参观、调研、学习,认识并了解“圳品”标准体系,身体力行成为“圳品”代言人。

记者通过现场采访多位与会人士发现,目前“圳品”已经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口碑传播。不少消费者不仅在消费中优先选择“圳品”,还会主动将“圳品”推荐给亲朋好友。可以说,“圳品”正在深圳刮起一股新的食品消费潮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