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端午食品专项检查,这次有不合格产品吗?

2020-06-25 15:22:14 南京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粽子、绿豆糕和咸鸭蛋

端午节除了放假

少不了要吃这些节日食品

享受美味的同时

你是否担心过这些食品的安全问题?

市场监管君想你所想

从生产企业到销售渠道

为你保驾护航!

生产企业关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端午节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加强对粽子、绿豆糕、咸鸭蛋和盐水鸭等南京本地生产企业的检查。

重点检查

(1)进货查验

是否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以及是否存在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

(2)车间卫生

是否定期对车间和生产设备进行清洗消毒,防蝇、防鼠、防虫设施是否完备。

(3)出厂检验

检验设备数量、性能、精度是否满足出厂检验需求,产品是否检验合格后出厂销售。

(4)标签标识

标签标识是否符合GB7718和GB28050要求,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问题。

(5)“一非两超”

严禁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销售渠道关

为保障全市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端午食品专项抽检。

本次端午食品专项抽检了粽子、绿豆糕、鸭蛋、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覆盖19家地产食品生产企业和139家商超、批发市场、小食杂店等。共抽检453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总体合格率99.12%。

粽子和绿豆糕作为重点抽检品种,此次抽检覆盖绿柳居、桃源村、五芳斋、思念、冠生园等市面常见的100多个知名品牌,共抽检234批次样品,其中粽子全部合格,绿豆糕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区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日常饮食关

进入梅雨季

黏哒哒的天气会让人体感非常“不爽”

而天气热、湿度高的梅雨天

除了要预防情绪“发霉”外

也要注意食品存放和饮食

日常饮食这道“安全关”

还要大家一起来守好哦~

1、食品保存关键是干燥低温和通风

干燥、低温和通风是对付食品霉变的三大法宝,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用干石灰吸潮,少量的食品如干果等,可利用膨化食品中的袋装干燥剂、抗氧化剂防潮防霉。

像火腿以及腌制品以及粮油制品,在天气湿热时易霉变,进而产生致癌致毒性都极高的黄曲霉素,须放在通风较好的地方防止霉变,最好用除湿机控制湿度,从根源上掐断其受潮霉变的可能性。

2、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过食生冷

梅雨时节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多发期,市民在饮食上应多加注意,谨防食物中毒。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建议选择苦瓜、黄瓜、冬瓜、西瓜等清热下火的蔬菜水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做好助力器加速器

  • 关于“月子中心”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重点 ...

  •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惠山分 ...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红花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