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14年公益植树步履不停 大自然家居第24片公益生态林落地雄安

2020-06-08 17:2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件事坚持做了14年,还会有新意吗?

答案是:当然有。

6月5日,正值“芒种”时节,大自然家居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走进雄安“忙种”树,开展大自然家居第十四届“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公益植树活动。

作为一个坚持了14年的项目,大自然家居的这次公益植树吸引了社会的目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副司长黄正秋,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中国绿化基金会理事、监事等领导和嘉宾,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环保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公益植树活动。

而除此之外,还有一批没有到场的嘉宾,远程“云”参与了这次活动,甚至还“拥有”了现场种植的50棵公益树苗。

与新区共发展为雄安添抹绿

当被问及今年为何选择在中国雄安进行公益植树时,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解释说,大自然家居做过“我为黄河种棵树”、“我为长江种棵树”等活动,在全国各个地标都有了公益生态林的身影。而这次选择雄安也是基于其与大自然家居相同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共同发展。

雄安建设,绿化先行!雄安新区建设要打造优美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在其建设的7大任务中,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两项都是对绿化的需求。

在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指导下,2020年大自然家居雄安生态林按照“多树种、近自然”的科学理念,采取混交模式规划种植了水杉、白蜡、白皮松、侧柏、紫荆、丁香等生态观赏树种,为雄安新区增添了浓浓绿荫、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拓展了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的绿色空间。同时,此次活动所造林木还将纳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总体规划中,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筑就一道天然屏障!

线上“云”认养新玩法充植绿色能量

挖坑、培土、浇水、将树苗扶正固定……现场嘉宾们的植树活动分工有序、热火朝天。

不过据记者发现,每棵小树都挂上了“身份”专属二维码。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每一棵树所悬挂的二维码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了让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关注城市环境,参与到公益植树的行列中来,大自然家居的这次公益植树活动也借助这二维码玩起了新花样。

早在6月5日植树之前,大自然家居已经在线上发起了公益树苗云认养活动。面向全网用户开放了50个公益树苗云认养名额,只要认养成功,大自然家居将在中国雄安为认养者种下一棵公益树苗。“云”认养的活动一上线就吸引众多网友参与,认养名额甚至已经超出预期10倍。

与此同时,由大自然家居发起的“点绿我的城市”、晒出#我和我的植物邻居#、“抖音爱心植物换装”等创意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年轻网友的参与。通过这一系列创新举措,大自然家居成功调动起了更多年轻网友的参与热情,也助力了更多环保爱好者跨越地理区域限制,共同参与到地球充植绿色能量的活动中来。

14年坚守大自然的绿色初心

秉承“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的企业使命,早在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就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了“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开展一系列公益植树活动。截至大自然家居雄安生态林落成,14年来大自然家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的17个地区种植了24片生态林,公益植树超过80万棵,植树面积超过102万平方米。

回顾14年来的感受和体会,佘学彬表示看到树木长起来,也深刻体会到时光流逝,但对于种树的初心依然清晰。在他看来,一家企业绿化之路会很孤独,力量也有限,因此大自然家居希望能够以坚持不懈的公益行动影响到全社会,向社会发出号召,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加入环保公益事业。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木成林。在大自然家居的绿色之路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同盟,当一棵棵承载着希望的小树被种下,一个个绿色之梦也汇集起来葱郁了大地生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