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质量链食品企业服务入选2019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创新解决方案

2020-04-24 10:5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2019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公布,浪潮质量链凭借专业企业服务,支撑食品产业协同创新入选。

从300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

2019年9月,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启动“2019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经过约半年的方案征集、专家两轮交叉评审,30个优秀创新方案从200多家企业提报的300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

图为质量链食品企业服务方案获奖

质量链是浪潮联合生态合作伙伴,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的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一种透明、互信、完善的质量信任关系,实现全供应链的数字化,支撑企业的供应链业务创新。

剑指食品企业数字化痛点

围绕企业服务,包括食品产业,质量链输出数据可视、流通存证、数字营销等产品价值,解决企业数字化痛点,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以山东白酒企业花冠集团为例,其依托质量链平台,将“区块链+供应链”存证服务首次应用于国内白酒行业,利用质量码,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等供应链全程,传递质量信任,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喝酒。

“花冠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重点通过质量链共建,以数字化生存和新营销为核心,构建具备行业竞争力的新名酒,引领鲁酒全面振兴。”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如此评价。

目前,花冠使用质量链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已实现管理超过1000家渠道,管理货值千万,并实现货物100%扫码,返利逾百万,实现产品零窜货。

图为质量链为花冠打造的“区块链+供应链管理”方案

在食品企业征服市场的同时,质量链也凭借有科技含量的质量服务,征服了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

数字化营销方面,食品企业及消费者借助质量链的“食品安全扫码查”服务,通过爱城市网App、质量链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扫描食品包装上的质量码、二维码或条形码,产品质量信息一目了然,帮助消费者明明白白选择,打通企业与消费者的良好互动。

“蒙字标”认证的食品、云南的咖啡茶叶、法国的进口葡萄酒……越老越多的国内外食品,牵手质量链,宣示高品质,走上了百姓餐桌。(杜吟)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