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信阳校园食品安全

2020-04-24 09:54:0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员 石昌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兴台等一行深入信阳市平桥区、罗山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副局长张玉红、张付一等全程陪同,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平桥区政府领导胡善明在陪同调研期间分别汇报了当地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等工作。

余兴台一行先后来到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罗山县楠杆镇初级中学、罗山县高级中学等处,深入教室、食堂,与学校师生及食品从业人员亲切交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人员健康、体温监测、食品留样、“明厨亮灶”、食品安全“6S”管理模式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体验察看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成效。每到一处余兴台都详细询问师生返校、校园内消毒杀菌措施落实、学生就餐以及食堂后厨餐饮操作规范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校内防疫管控、师生落实“错峰错时就餐”“同向而坐”“对号入座”等情况的汇报。

余兴台指出,各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细致做好食品安全、公共区域防疫工作,严格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保证校园食品安全。他同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社会共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监管工作,确保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坚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的思路下,打好主动仗,当好主力军,在疫情大考中锤炼工作作风,提高执法素质,锻炼监管队伍。

“我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局要求,把做好复学复课和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实抓细,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实行专人紧盯。同时,积极加强同各级教育、卫健等部门协作,为学校复学复课和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孙云宏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把好关口、落实责任、不断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

调研期间余兴台对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担当作为、发挥联防联控,加强疫情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