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黄浦区试点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新政

2020-04-24 09:53:20 中国食品安全报

上海黄浦区试点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新政

连锁餐饮开分店最快当天领表

本报讯 赵永恒 记者黄官国 发自上海 近日,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广东路店领到了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发出的首张《一证多址企业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表》,这家店也是星巴克复工复产后在黄浦区开出的首家分店。为支持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以总部型连锁餐饮企业为切入点,开展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审批试点。此举大大便利了企业快速发展运营。

黄浦区总部型连锁餐饮企业集聚,在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的前期调研中,一些企业反映,复工复产后有快速开店的需求。为此,该局成立专项小组对接指导服务,组织现场评审,“问诊式”辅导企业各项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黄浦区首家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审批试点。

星巴克要在广东路上开一家新的分店,按照过去的开店流程,需要经过图纸材料提交、现场核查等程序,在12个工作日后领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才可开分店。黄浦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了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试点,对星巴克这样符合条件的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及分支机构,采取评审承诺制审批方式,即对星巴克总部进行现场评审合格后发放加注“一证多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复制了主体业态、经营项目等模式的星巴克分店,采取告知承诺方式进行审批,当场发放《一证多址企业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表》。分店当天即可开业。通过这一审批改革,新设分支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进一步简化,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减少了现场核查环节,办理速度进一步加快。

在为企业快速发展运营提供便利的同时,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也强化了开业后检查、信息报告等监督管理配套机制。下一步,将围绕试点推进情况,进一步总结完善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发展增添动力。目前,黄浦区已有数家知名连锁企业对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审批试点表示浓厚兴趣,正在积极申请准备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