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新疆优化环评服务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23:57:02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新疆防控疫情同时,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急需项目复工复产。

4月2日,新疆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马红军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元月下旬以来,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新疆生态环境部门一律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服务指导,帮助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

据了解,1月下旬以来,新疆乐贝儿贸易有限公司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生产等11个项目均采取先开工后补办环评手续方式,在15天内形成了生产能力,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马红军介绍,为加快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防疫急需的“三类”项目建设,新疆生态环境厅优化环评审批流程,强化服务,出台了两个方面7条便捷措施,促进相关企业或项目早日开工和形成生产能力。

首先是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项目纳入环评豁免管理试点范围,豁免环评手续办理,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同时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工程、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17大类项目纳入环评告知承诺改革试点,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

其次是强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建立国家、地方和利用外资三个层面的重大项目清单,形成环评审批服务“三本台账”,通过信息化手段动态调度更新;对台账项目提前介入,指导建设单位优化选址选线、生产工艺和生态环境保护设施、措施,力争把生态环境隐患解决在前端;对于重大项目、民生项目、扶贫领域项目、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即来即受理即评估即审查,压缩审批时限,加快审批;并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或项目方解决环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