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年内拟创建40家以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20-04-02 21:20:4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记者4月2日获悉,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由沈阳、大连和盘锦市向全省各地延伸,形成全域创建氛围,年内拟创建40家以上。创建活动的目的是保障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推动和引导食用农产品生产者不断提高组织化、标准化水平,实现食用农产品生产、收购、贮存、运输、销售的全链条溯源管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建活动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防控,重点强化示范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示范超市要做到所经营的肉菜具备合法来源并可追溯源头,推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和“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方式,优化源头采购。要严格落实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如实记录购进肉菜的供应商、种养殖基地名称、品种、数量等相关信息。要遵守食用农产品贮存、制备、加工、陈列、销售等销售过程操作规范,避免发生污染、交叉污染、违法违规使用农兽药等影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应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示范超市以专柜专区等方式销售优质精品肉菜,确保专柜销售的有机食品、绿色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真优真精”。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参与创建的超市只有不断强化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提升自身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开展创建将发挥引领作用,让“示范超市”成为消费者信任的品牌和购物的首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参与创建超市的检查和抽检力度,加大高风险品种的抽检频次,还将调动有关行业组织的力量和资源,强化对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过程监督和结果评价,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总体框架中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各地开展此项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将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