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集中地暖变燃气壁挂炉供暖?三盛国际海岸业主直呼上当

2020-03-31 23:24:11 信网

信网3月31日讯 最近,青岛三盛国际海岸三期领海项目(以下简称:三盛领海)的业主刘先生反映,他购置三盛领海房屋时,置业顾问曾向他表示房子供热方式为集中地暖,而这一供暖方式也被标注在了合同附件上。但近期业主们却发现,小区根本没有预留市政供热管道,而售楼处也一改当初集中地暖的承诺,表示采用燃气壁挂炉供暖,这让他直呼上当。三盛国际海岸售楼处工作人员否认了置业顾问曾承诺集中地暖,并表示将由将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复。

合同标注供暖方式为地暖 实际却是燃气壁挂炉

2018年,刘先生在三盛国际海岸三期领海项目购买了一套89.42/㎡的精装房。购房时置业顾问曾向他表示房子统一采用集中地暖,而这一点也被标注在了合同附件上。

虽未交房,但时刻关注房子进展的刘先生,从业主群中听闻房子实际供暖方式为燃气壁挂炉供暖,并非集体供暖,而且开发商就没有预留市政供热管道,“也就是说交房后每年冬天,我们只能用供暖效果未知的壁炉自行取暖,这不是骗人吗?”

信网从刘先生提供的合同发现,在合同附件三“该房屋建筑结构、装修及装修标准”上,在厨房其他一栏标注了房屋配备燃气壁挂炉。刘先生称,购房时他看到这一项时并不清楚这个燃气壁挂炉是做什么用的,上面也未标注供暖采用燃气壁挂炉。 “而在这份附件重要提示里,第二条曾明显标注供暖采用地暖。”

随后刘先生与业主们向售楼处投诉,“售楼处却耍无赖称是地暖,但是是以壁挂炉的形式进行地暖供应。这个我们先前完全不知道,这壁挂炉供热肯定不如集中供暖好呀。”这让刘先生直呼上当。

售楼处否认曾承诺地暖 有异议可联系置业顾问

刘先生认为,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第1093号发布的国家标准规定,严寒和寒冷地区宜设集中采暖系统,“青岛属于寒冷地区,三盛领海供热基础建设配套不应该低于国家标准的集中采暖方式。”

对于业主的投诉,青岛三盛国际海岸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三盛项目的1-3期都使用的是燃气壁挂炉供暖,“工作人员不可能在售房时承诺集中地暖,我们家项目1-3期都是燃气壁挂炉供暖,5期则采用的是集中地暖。近期,我们也接到了部分业主关于燃气壁挂炉供暖的投诉,如业主有异议,可以联系置业顾问。”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更多细节问题将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建设方没申请集中供热配套 也没交纳配套费

针对此事,青岛市蓝谷管理局表示,三盛国际海岸3期三盛领海是2017年办理的建设手续,依照该项目的规划建筑方案意见“项目供热采用燃气壁挂炉”。“建设方当时没有申请集中供热配套,也没有缴纳集中供热配套费。而住宅小区集中供热是依申请而受理,该项目办理建设手续时没有文件强制要求集中供热,在该项目售房合同中,是“燃气供暖”,建设方赠送燃气壁挂炉,项目建设中也没有预留集中供热供暖管道。 ”

而如后期业主想更改集中供热,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既有建筑集中供热改造须至少满足三个条件,“首先是建设方或物业公司协同规划部门确定全体业主无异议的供热能源站位置。其次集中供热改造缴费率达到60%以上,集中供热改造费用包括供热配套费、小区供热设施土建部分费用、热计量装置费用,办理好集中供热相关手续及供热协议。除此之外全体业主及物业公司需通力配合,保障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