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600罚款两天翻倍到9600元 绿地海月名都:未真正罚款

2020-03-25 22:17:02 信网

信网3月24日讯 因为工作情况照片、工装、工作总结和来访客户登记不合格等问题,在绿地海月名都售楼处任职销售顾问的邹女士被售楼处罚款600元,因为对此不认可,邹女士一直未交纳罚款,但是到了第二天,几次翻倍之后罚款增加至9600元,这让邹女士非常气愤,“他们罚款就是随便罚,因为罚款的事儿我现在也离职了。”绿地海月名都售楼处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们并未真正进行罚款,“确实有这些规定,是公司制度,但我们没有真的罚她钱。”绿地海月名都相关工作人员说。

邹女士说,她在绿地海月名都售楼处担任销售顾问一职,“转正之后我的工资每月大概四千块钱,因为3月14号的一些事儿,我被罚了600块钱,15号接到的罚款通知,因为没交,接到通知后第二天就翻倍到了9600元。”

邹女士告诉信网,因为工作情况照片、工装、工作总结和来访客户登记不合格等问题,她被罚款600元,因为不认可,她便一直未交,但是到了第二天,她的罚款居然增加至9600元。从邹女士提供的工作群聊天信息看到,3月15日17点44分,绿地海月名都发送了罚款600元的通知,但邹女士对此未作答复,之后罚款便开始翻倍,而截至3月16日的12零9分点,邹女士的罚款已经增加至9600元。

为此原因,邹女士选择从绿地海月名都离职,“我觉得就是因为最近要裁员,他们利用这个问题逼我主动辞职。”那么绿地海月名都方面是否在之前告知到员工相关的罚款制度,邹女士坦言确实曾培训告知,“他们确实说过这个制度,还让我们签了名。”从邹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看到,邹女士被罚款的事项在制度中确实都有所对照。

绿地海月名都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确实有该罚款制度,但表示目的是为了增强管理,并不是以罚款为目的。并且,该负责人同时强调,他们并未真正的执行罚款,“这也是公司的制度,我们也只是执行。”但是对于是谁制定的该制度,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而对于邹女士所说,绿地海月名都利用罚款让员工自己主动辞职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否认,“这个员工是自己想走的,跟这个罚款没关系。”

信网了解到,绿地海月名都开放单位为青岛邦倬置业有限公司,而该司为青岛绿地乘晟置业有限公司与城发集团(青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出资成立的,其中绿地乘晟占股60%,为该司大股东。信网曾尝试联系青岛邦倬置业,但无果,信网联系到了绿地乘晟置业,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汇报至相关部门,但是截至发稿,绿地乘晟置业也未答复。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如果在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员工手册等材料中,用人单位明确告知了员工相关的罚款制度,那么他们向员工进行罚款,一般是不涉嫌违规的,“用人单位向员工罚款的行为,从合同关系的角度解读,可以认作是员工产生了违约行为,罚款则是用人单位向员工索要的违约金。”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