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株洲市食安办部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2020-03-24 10: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气温回暖、湿度回升,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近日,株洲市食安办就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发布通知,部署全市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食安办、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要通过各种手段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宣传。针对重点地域,如山区入山口、农村集市等地段要设立永久性警示牌,利用“村村响”大喇叭高频率播放防控知识;针对重点环节,如农家乐、城镇及农村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要开展常态化的风险防控知识教育;针对有可能存在的宣传盲区,如偏远农村住户,要组织当地村组干部入户宣传。

通知强调,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食用林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强对集体聚餐单位、农贸市场、景区市场、农村集市等重点场所的巡查,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和加工不明野生蘑菇的行为,严防毒蘑菇流入市场、流上餐桌。教育、民政、住房城乡建设、交通、文体广旅等部门,要督促和加强对学校及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场所、A级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管理,严禁非法采购加工经营野生蘑菇。乡镇(街道)要依法组织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群众自办宴席集体聚餐活动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乡村厨师的教育培训,提高防范意识,杜绝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通知指出,要反复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食不明野生蘑菇,不要轻信网络和社会流传的鉴别有毒野生蘑菇的方法。教授公众,一但出现因误食毒蘑菇引起的头晕、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立即催吐,立即送医,并提供所食野生蘑菇实物或图片。力争今年全市农村居民野生蘑菇防控知识知晓率达到75%。(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马明)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