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即食海蜇铝残留超标、食用油溶剂残留超标……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03-11 23:35:31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糕点、罐头、酒类、茶叶、方便食品、水产制品、蜂产品、饼干、食用农产品和餐饮食品等13类食品1070批次样品。发现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糕点、酒类、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餐饮食品等7大类食品17批次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食品添加剂

1、海宁豫优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年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瑞安市上口饭店有限公司加工自制的海蜇丝,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瑞安市塘下海安胜国海鲜楼加工自制的海蜇丝,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瑞安市新瓯阁海鲜坊加工自制的海蜇,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兽药残留

1、绍兴物美昆冈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冰鲜黄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三门县时代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黑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嘉兴洪兴路分店销售的活鲫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松阳县万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大黄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台州市黄岩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骨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衢州市龙游东方广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后腿肉(猪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生物污染

1、崇福县街徐氏糕点生产的玫瑰重麻酥糖,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嘉兴有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芋泥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其他污染物

1、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衢州柯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市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舟山岱山店销售的标称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质量指标

1、杭州萧山二哥粮油店销售的标称宁波大江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诸暨市西源红酒作坊生产的西源捂烧,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3、开化醉美酒坊生产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即食海蜇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海蜇加工过程通常会用到明矾等物质用来脱水、防腐。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硫酸铝钾(又名明矾)和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在即食海蜇中的最大残留量为≤500mg/kg。餐饮即食海蜇中铝的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餐饮企业在使用盐渍海蜇(半成品)制作凉菜时未按照操作规范执行,海蜇冲洗时间不足导致其中的铝的残留量不符合相关标准。

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超标

生产食用油一般采用压榨法或溶剂浸出法,生产过程中通常使用有机溶剂浸提、制取植物油脂。食用油产品中溶剂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食用油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去除浸提溶剂,从而导致溶剂残留量超标。长期摄入溶剂残留量过高的食用油,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来源 | 省局食品抽检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