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最高检:过去两年公诉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10897件13824人

2020-03-06 12:3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于子茹)最高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十六批指导性案例,并通报检察机关开展涉农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据悉,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检察机关对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提起公诉10897件13824人。

“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是近年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高发多发类案件。”最高检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说,各级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运用检察力量守护生态红线,贯彻落实退耕还林还草政策,推动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

同时,检察机关还注重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对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万春介绍,对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在农村生态保护中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或者有关单位、个人非法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的,综合运用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保护受损公益,推动完善农村地区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确保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办理行政公益诉讼生态环境领域案件50263件,办理民事公益诉讼生态环境领域案件2870件,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2.98万余亩,挽回各级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1.35万余亩,督促恢复被非法开垦和占用的草原9300余亩。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