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绥化市:形成《加强餐饮业恢复开业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指导意见》

2020-03-02 18:4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形成《加强餐饮业恢复开业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指导意见》。

一是明确了恢复开业原则及目标。坚持长短结合、渐进有序、便民生活、增加就业、强化管控、严防交叉感染的原则,实现生活保障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双提升。

二是拟定了梯次放开时间。2月29日后,先开放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餐饮连锁企业和政府指定酒店(带餐饮),保障来往人员有吃有住,就餐应严格实行分餐制。3月5日后,开放酒店(带餐饮)、大型餐饮和网络送餐平台。3月10日后,餐饮场所(饭店),放后厨关前厅,实行送餐制。疫情解除后,开放婚庆等群众性聚餐场所。具体开放时间由各县(市、区)政府根据分区分级情况自行确定。

三是建立申报制、评估验收制、人员登记制、全覆盖巡查制、承诺制等五项保障制度,确保稳放开、严管控、保安全。

四是采取一个专班、两个预案、三个严禁的工作机制推进。各县(市、区)成立由市场监管、商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由主管市场监管部门的县(市、区)长指挥 。制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方案和感染人群应急处置预案。严禁无原则随意开放,严禁重点场所失控漏管,严禁不公平不公正开放。

五是制作了餐饮场所疫情防控管制解除步骤、流程图和现场评估表,提出了10大项、30小项评估标准,确保开放有序进行。(来源: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