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情况 涉及8家经营单位

2020-03-02 16:1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6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1739号)、《关于开展10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1983号)、《关于开展8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2053号),涉及内蒙古自治区4家经营企业、4家个体经营户。29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情况。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小区青春豆副食商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19年06月09日;抽样基数:12根;检验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检验机构: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小区青春豆副食商店共购进哈尔滨风味红肠20根,无库存,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110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副食商店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生产日期:2019年07月21日;抽样基数:12袋;检验不合格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检验机构: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2.样品名称: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生产日期:2019年08月03日;抽样基数:12袋;检验不合格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检验机构: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共生产生产日期为2019年07月21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240袋,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8160元;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共生产生产日期为2019年08月03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140袋,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4760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目前,该公司已经召回生产日期为2019年07月21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70袋、生产日期为2019年08月03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28袋。

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护城河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韭菜;生产日期:2019年09月12日;抽样基数:8公斤;检验不合格项目:腐霉利; 检验机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护城河店共购进韭菜10公斤,无库存,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30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店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集宁区江帅茶庄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青砖茶;生产日期:2019年05月14日;抽样基数:8袋;检验不合格项目:氟; 检验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集宁区江帅茶庄共购进青砖茶60袋,无库存,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1500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茶庄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呼和浩特市紫艺茶业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安化叶(手造茯砖茶);生产日期:2018年05月20日;抽样基数:12盒;检验不合格项目:氟; 检验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样品名称:益生源茯茶;生产日期:2018年11月20日;抽样基数:12盒;检验不合格项目:氟; 检验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呼和浩特市紫艺茶业有限公司共购进安化叶(手造茯砖茶)6盒,库存2盒,销售4盒(抽检使用),货值金额228元;呼和浩特市紫艺茶业有限公司共购进益生源茯茶8盒,库存2盒,销售6盒(抽检使用),货值金额520元。监管部门依法对以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进行了扣押。

集宁区天哥超市二部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蛋奶西饼;生产日期:2019年09月05日;抽样基数:10袋;检验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 检验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集宁区天哥超市二部共购进蛋奶西饼20袋,无库存,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80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超市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松山区叶二水产门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虾爬子(海水虾);生产日期:2019年10月18日;抽样基数:2公斤;检验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检验机构: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松山区叶二水产门市共购进虾爬子(海水虾),2.5公斤,无库存,销售1.5公斤(抽检使用),剩余1公斤当事人自己食用,货值金额125元。

通辽市维多利商贸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乌鸡蛋;生产日期:2019年10月13日;抽样基数:4公斤;检验不合格项目:氟苯尼考; 检验机构: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通辽市维多利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乌鸡蛋4公斤,无库存,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63.92元,监管部门已责令该超市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

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