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严管外卖餐饮安全

2020-02-24 14:4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徐州市餐饮等行业开始有序复工,加入网络平台的餐饮企业也多了起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加大了对餐饮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把好食品供应安全关;一方面要求网络订餐平台结合疫情防控重点,把好上线企业准入关和食品配送安全关。

一是要求餐饮服务机构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严禁有发热、咳嗽、腹泻、咽部炎症等病征的人员上岗;二是严禁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上岗;三是严禁在经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加工活禽,经营、制售野生动物菜品;四是要加大对环境、设施设备的消毒频率,保持经营场所通风、清洁;五是从业人员在加工制作经营全过程应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六是网络订餐平台应严禁无证无照、证地不符等不具备资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上线;卫生条件差、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机构应及时下线。七是配送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记录,严禁患有发热等病症人员从事送餐服务。八是配送人员的车辆、配送箱应专人专用,禁止混用;配送站点、配送箱、配送车辆要做到清洁卫生,每日消毒,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九是详细记录、保存外卖配送接单信息和送餐轨迹,以备随时查询,追溯源头。十是网络订餐平台、入网经营者应配备“食安封签”,对食品盛放容器或包装进行封签,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感染。十一是实施“无接触”式配送。入网经营者将食品放在与送餐人员约定的位置,由送餐人员自行取餐,避免送餐人员与加工制作人员直接接触;消费者订餐可选择“无接触”式服务,由送餐人员将食品放在与消费者约定的位置,消费者自行取餐,避免送餐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

目前,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在徐州市均已实现“无接触”配送,配餐内容包括生鲜、药品、餐点等,每日配送量超过两万单。(来源: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