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者健康及卫生管理工作

2020-02-18 10:4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者健康及卫生管理,确保粮油菜肉蛋奶及方便食品等重点食品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安全消费,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者健康及卫生管理的通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应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组织复产复工,开展复产复工安全培训及健康教育,组织复产复工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和生产经营食品质量安全。

二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新员工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岗位,不得安排按规定需要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

三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加强从业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和“晨检”制度,一旦发现人员有感冒、发热、咳嗽、咽部不适等症状或者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一律不得上岗。工作期间保持个人卫生,上岗前应将手洗净、消毒,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戴口罩上岗。

四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切实加强卫生管理,进一步强化厂区及周边、生产加工经营场所、食品库房、设备设施、工器具、餐饮具和运输食品车辆等日常清洁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完善防鼠防虫措施,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经营即食食品的应落实卫生防护措施。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严禁饲养动物、家禽。

五是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加强订餐配送食品的防控管理,对配送容器、箱、车每日清洁消毒,对订餐食品实施“封签”配送,强化送餐人员健康检查,送餐“骑手”每日测量体温,符合防护要求。(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