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中国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2020-02-17 17:37:2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7日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全力推进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37家保供协助机制国家重点企业已复工36家,占97.3%。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透露,全国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共计5388家,已开工3415家,占63.4%。其中,小麦日加工能力68.5万吨,已恢复到36.4万吨,产能利用率53.1%;稻谷日加工能力53.2万吨,已恢复到37.3万吨,产能利用率70.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该部门还将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在做好重点地区粮油保障方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已建立湖北与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周边四省粮油供应联动保障机制,联系98家重点企业,每日调度五省联保协作重点企业保障能力,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该部门还与中粮、益海嘉里等12家骨干龙头企业建立联系制度,重点保湖北省和武汉市供应。同时,要求各地发挥地方储备特别是成品粮油储备作用,保障市场供应。

在增加粮源投放方面,为缓解前期南方少数地区饲料供应偏紧问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公开竞价挂牌销售方式投放296万吨玉米,来自19个省份的351家加工企业参与竞买,累计成交132万吨,成交率44.6%;其中湖北省23家企业合计竞买7.7万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出,该部门加强了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实行日报告制度。目前各地粮油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下一步,要强化粮油市场分析和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好粮油投放后续工作,有效满足企业用粮需要;加强粮油市场供应,把握好粮食竞价销售节奏和力度,既满足市场供应又维护市场稳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