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复工 防疫施工两手紧抓

2020-02-14 18:46: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12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文化旅游区内的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建设工地,该项目部分标段当天迎来正式复工,工人陆续返场,建设工地上正逐步重现机器轰鸣、人员紧张忙碌的景象。

北京环球度假区占地4平方公里,全面开工时期建设者达万余人,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我们从年三十就启动了涵盖中美双方人员、全员性的每日信息采集汇总工作,包括在哪里、体温、身体状况调查等,同时要求总包分包对于春节后拟回项目务工人员的信息进行收集。此外,我们春节期间也启动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的编制,以及防疫物资的采购。”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项目执行副总监郭强介绍,公司对经过健康监测后符合条件的工人,采取专车或包车的方式,“点对点”组织运送回京。

记者在项目G5A入口处看到,数十位工人乘坐大巴来到此处,随后排队进入大门口设置的防疫消毒室进行全身消毒,核验身份信息,然后在门卫处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通行,检测体温的同时也拍照留证。此外,几位工作人员对大巴的轮胎、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其他项目员工进入工地也要刷卡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后有序进场。

工人乘坐消毒后的大巴进入标段后,还要进行二次测温和实名登记。记者看到,员工宿舍区域分为生活区、观察区和隔离区,所有新进场人员要先在观察区入住,待14天观察期无异常后转入生活区。“我们实行单元化管理,人员入场后要按批次、地区分开居住,尽量减少交叉流动。”郭强说,“我们每天不少于两次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两次对排水沟、食堂、厕所、餐厅等区域消毒。”

在二标段施工现场,侏罗纪大冒险景点展现雏形,几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进行地面开挖作业,为之后的管线铺设做准备,记者看到,现场各标段之间也设置了一人多高的隔离栏,防止施工期间各标段间劳动力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郭强介绍,2019年环球项目在施工进度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10个标段全面实现结构封顶,顺利进入机电安装、精装修以及骑乘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阶段,总工程量完成了约45%,为2020年的全面竣工和2021年的盛大开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的项目进度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将尽全力稳步恢复施工,同时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务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健康安全。”

目前,已有2个标段经过三方验收后实现复工,其余8个标段将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