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一个车位卖105万?蔚蓝创新天地业主不愿签这个合同

2019-12-02 23:39:09 信网

信网12月2日讯 11月15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报道了城阳区蔚蓝创新天地高于备案价售房一事。当时,蔚蓝创新天地项目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否认存在高于备案价销售情况的情况。半个月后,蔚蓝创新天地的业主们却接到了开发商的通知,要求他们补签一份车位合同,而这份合同上的车位价格则高达105万元,“我们很多业主都不同意签这份合同。”

刘先生2018年买房时并不清楚有不能高于备案价销售的规定,以超过2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备案总价仅为104万的新房。刘先生留有一份按照备案价签订的购房合同,还有交首付的收据,收据上有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收据上的首付款数目就已经超过了房屋的备案总价。可当信网以此联系蔚蓝创新天地时,工作人员却否认有高于备案价销售房屋的情况。

就在上周,信网再次接到刘先生发来的信息,称蔚蓝创新天地紧急联系业主补签车位合同,一个车位的价格高达105万元。“车位本来是卖给我们的,结果现在开发商的意思是车位不用我们买了,只要我们愿意把多出来的房款算成车位款就行。”只不过,开发商的这一举措并没有得到业主们的同意,“业主们都不想签这份合同。”

在刘先生发来的这份《蔚蓝观邸项目车位使用权转让合同》上,甲方是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车位使用权转让总价款约为105万。从车位转让的金额上看,恐怕开发商都没有想到一个车位的价格能超过百万元,打印好的合同上都没有留出能写百万位数字的位置,如今的价格都是现写上去的。“这个价格太可笑了,谁家花100多万买个车位?这个价格都能再交一套房子的首付款了。”

2日下午,信网再次就业主反映的补签高价车位合同一事联系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信网随后咨询了城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的车位销售与转让价格属于市场 调解价格,开发商可以综合各项因素自主定价,但车位价格必须明确告知购房者,是否购买车位也凭购房者自愿,不得将房屋与车位捆绑销售。而针对之前蔚蓝创新天地高于备案价售房与此次高价车位合同有无关系,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调查落实。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