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阳光房没密封家中变水帘洞 叶阳阳光房称免费维修

2019-11-29 23:00:58 信网

信网11月29日讯 “刚装修的房子,还没怎么住就被水给泡了,搁谁谁不生气?”王女士前几年在李沧区和达璟城玺悦小区购买了一处别墅,打算作为结婚使用。2018年房子装修好之后,她便想在二楼的天台上搭建一个20平左右的阳光房,随后将工程交给了位于高科园装饰城的叶阳阳光房专卖店。对方收了王女士13.8万元的全款,双方签订了合同。但从2018年8月份安装至今,阳光房频频出现问题,把王女士一家折腾的苦不堪言。就在今年11月7日,因为工人在安装时没有及时给玻璃密封,一场大雨把别墅变成了“水帘洞”,让王女士的新家损失惨重。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到叶阳阳光房专卖店的负责人潘经理,对方表示,目前对于此事以及更处理完了,因为漏水所导致的损失,公司会进行赔偿。

想要钢化玻璃 安装后发现是LOW-E玻璃

王女士告诉信网,双方签合同是在2018年5月24日,合同约定施工周期为50天,但对方一直拖到8月份才开始安装,对此王女士并没有在意。但之后出现的情况,令她感到十分气愤。阳光房安装好后刚过4个月时间,房顶的一块玻璃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裂纹。王女士发来当时拍的图片,从图片上看到,玻璃的尺寸基本都是1米乘1米,而裂纹横跨了整块玻璃。

“当时安装的时候我们明明要的是钢化玻璃,就算碎裂也应该是碎成网状,怎么会有这么长的裂纹?”王女士找到商家,这时候对方承认,给王女士安装的确实不是钢化玻璃。“他们说安装的是LOW-E玻璃,这种玻璃的硬度比钢化玻璃低,并不属于钢化玻璃。”

王女士告诉信网,阳光房位于二楼天台,其作用一方面是为二楼挡风雨,另一方面,阳光房的房顶连接着三楼的阳台,从三楼出去可以直接踩在阳光房的房顶,这对玻璃的强度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她们在一开始就提出一定要钢化玻璃。“合同签的确实是LOW-E玻璃,我们虽然不懂,但在交完钱后,我们特地打电话确认了一遍,对方说这就是钢化玻璃。”

商家答应更换 施工中业主家被淹

“20平米的阳光房花了13.8万,这个价格基本属于阳光房里质量最好的,而且房顶还要作为平台使用,我们怎么可能放着硬度高的玻璃不用,去选硬度低的呢?”王女士说道。双方经过协商,对方同意为王女士重新更换钢化玻璃。随后在2019年的1月份,对方派人来将王女士家的玻璃全部更换。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但让王女士没想到,安装完后刚过了3个多月,玻璃又出现了跟上次一样的情况。

“这次玻璃破裂的跟上次一模一样,一看就不是钢化玻璃。”王女士再次联系了商家,而这次对方的说法是,玻璃厂家发错货了,并答应再给王女士家更换,但从4、5月份一直拖到11月初,对方才派人过来更换了玻璃,而这次王女士又发现了问题。“其中一块玻璃夹层里有一道很明显的胶痕,属于残次品,是不能安装的。”对方表示,可以为王女士更换,为了防止下雨,对方给阳光房做了简单的防护措施。

“结果第二天真的下雨了,当时家里进了不少水,但好在雨下的不大,水进的不是很厉害。”11月7日,对方再次派人过来安装,但进行到下午5点左右的时候工人说要下班,此时还剩一多半的面积没有打胶,工人只做了简单的防护就走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11月7日当晚,下了一场大雨,因为没有打胶,雨水顺着玻璃缝隙流进了屋内,把王女士的新家直接变成了“水帘洞”。王女士家全员上阵,但还是阻止不了被淹的结果。王女士告诉信网,现在卧室的墙面还有明显的水痕,有的地方墙皮也开始脱落,中央空调也损坏了,损失惨重。

商家答应赔偿 赔偿方式有分歧

王女士找到商家要求赔偿,对方承认,对于此次进水存在责任,答应给王女士赔偿,但双方对于赔偿方式出现分歧。商家认为,地板及墙面可以恢复原状,而中央空调因为拆装过于麻烦,只能等其自己晾干。但王女士认为,新买的房子刚装修完空调就进了水,里面难免会滋生细菌跟发霉,仅仅晾干根本不能解决问题,而如果想拆卸中央空调,必须把家里整个的空调管道跟分机全部拆开,也根本不现实。“按照他们的处理方式,新装的空调还没用就成旧的了,这种赔偿方式根本就是在敷衍。”

叶阳阳光房专卖店属于青岛鑫顶派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9号高科园装饰城6号馆。信网联系到该店负责人潘经理,对方表示此事目前已经处理完了,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王女士。对于之前安装的玻璃为何不是钢化玻璃,潘经理称:“合同里写的就是LOW-E玻璃,这是一种橡胶玻璃,也属于安全玻璃。而且他们要求玻璃既是LOW-E玻璃又是磨砂,这两种工艺不能同时实现。”

而对于漏雨的问题,潘经理称:“当时工人走的时候已经给玻璃上盖了篷布,但下雨这个事本身是不可抗力,而且雨下的确实大,雨水顺着边缘就流进来,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同时潘经理称,自己事后已经带着装修公司前去查看,要对墙面进行恢复。至于空调如何维修,潘经理表示:“空调只需要进行晾干,等晾干后就能正常使用了。”

信网想继续就善后问题进行了解,但潘经理表示自己现在很忙,有什么问题可以找顾客为由挂断了电话。随后信网联系了王女士,她表示对于商家的处理方式不能接受。“这不是钱的问题,对方不负责任的态度让我们很失望。”王女士说。

工商所:建议双方协商,不成可走诉讼程序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商家在施工过程中因施工原因使顾客产生损失,商家应承担一定责任,但具体划分多少,需要通过法院来判定。但既然商家现在已经答应为顾客修复,建议双方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顾客可以通过诉讼程序来维权,这个需要顾客根据自己损失的具体情况来判断。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