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贵州省凯里市多措并举狠抓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

2019-11-15 11:5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11月14日消息,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改善凯里市环境空气质量,凯里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尾气治理工作,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9年5月1日以来,凯里市根据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以及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GB18285-2018及GB3847-2018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和标准要求,实施了上述两个新标准第一阶段工作。通过近半年来的监督管理,目前,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和成效。新规定及新要求的实施,有效的规范了机动车尾气检测流程,提高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遏制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和巩固环境空气质量成果,2019年11月1日起,凯里市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实施了两个新标准第二阶段规定和要求,目前,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已完成尾气扩项及设备升级,并根据规定及要求有序开展检测工作。印发了《凯里市在用柴油车排气技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由凯里市人民政府出资开展在用柴油车排气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总投资9034.8万元,该项目由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完成4000辆高排放柴油车辆改造,以车主免费的形式实施。截止目前,4000辆柴油车试点免费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开展柴油颗粒捕集器正常维护工作;印发了《凯里市中心城区大型货车禁行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凯里市老旧车辆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划定限行区域,建立《凯里市2019年度老旧车辆台账》并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通过加强路面巡查管控、路网监控等方式对老旧车辆进行布控重点监管和查缉。在日常的车驾管理业务工作中,严格限制转入上牌,严格限制转出过户,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凯里市辖区各机动车检测站严把尾气排放关检验工作。同时,通过限制逾期未检的老旧车所属单位和车主名下其他车辆办理车驾管业务等措施,积极推进老旧车辆淘汰工作。今年以来,共淘汰293辆老旧车辆。

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凯里市积极推广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目前,凯里市现有公交车329辆,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34%,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66%,全部实现绿色化。并制定了2019至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应用计划。同时,积极推进机动车尾气抓拍相关尾气监管平台建设。当前,已向省州申请机动车移动排放监管能力建设资金,已获“2019年省级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第一批)”凯里市机动车移动排放监管能力建设资金120万元,“贵州省2019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凯里市机动车移动排放监管能力建设资金170万元。目前,凯里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已正式启动,正按照程序进行招投标建设工作,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凯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凯里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