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马巷市场监管所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9-11-12 11:1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11月11日消息,2019年秋季开学季,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马巷市场监管所以检查再复查的形式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8月份,翔安区马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就64家中小幼儿园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户进行了第一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0车次、出动人数173人、检查经营户400多家。主要问题:1.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较低 2.健康证过期未注意及时补办3.厨房打扫卫生未及时清理 4.小超市杂货店有槟榔出售5.冰箱食品生熟未区分 6.进货单上市凭证检疫检验单存在缺漏 7.未亮照经营。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具餐饮整改通知书200多份。

9月份,马巷所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200米内就第一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8车次、出动人数36人次、检查幼儿园食堂家数13家、复查校园周边经营户40多家。主要问题:1.冰箱除霜,生熟区分;2.冰箱顶上清理不干净;3.油烟机不能用报纸包住; 4.保洁柜损坏;5.散装食品容器标识不明确,标签不完整;6.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7.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8.就业人员未穿戴工作服;9.成品与半成品未区分;10.不符合规范 11.废品处理区垃圾桶未加盖;12.刀具、砧板、水池等未按分类使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周边复查主要问题:1.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较低;2.个别经营户的健康证没有及时办理;3.厨房打扫卫生未及时清理;4.小超市杂货店仍有槟榔出售;5.冰箱食品生熟未区分;6.进货单上市凭证检疫检验单存在缺漏;7.未亮照经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