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国奥园项目登南宁安全黑榜 年内重庆事故教训忘了?

2019-11-08 15:24:4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 马先震) 11月6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通报称,为进一步加强南宁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对南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使用、管理进行了检查,截至2019年9月检查组共检查了23家租赁企业,包括对10家租赁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和对租赁企业出租起重机械的21个工程项目的检查,并汇总了项目存在的问题。记者查询发现,上市公司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奥园”,股票代码:03883.HK)旗下地产项目瀚林广场二期18#楼出现在问题名单之中。

这篇名为《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2019年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检查情况的通报》称,检查组对起重机械管理不到位和起重机械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督办函3份,移交立案线索2起,责令使用单位拆卸报废超期使用的起重机械2台。

瀚林广场二期18#楼项目存在问题如下:资料:一、塔吊月检记录不齐全;无多塔作业专项方案。二、电梯月检记录不齐全;未能提供防坠器出厂合格证。

机况问题如下:一、塔吊上人通道设置不符要求,未设两边栏杆,脚手板未满铺;、开关箱未“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箱内无线路标识;电缆线挂设未用电缆夹固定;标准节连接螺栓部分偏短;平衡臂顶升平台杂物较多;力矩限位失效。二、电梯笼结构锈蚀;单开门限位开关损坏;笼顶门损坏;涡轮变速箱为2010年4月出厂;连接螺栓个别偏短。

通报指出,瀚林广场二期18#楼项目的起重机械租赁企业为广西顺大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问题如下:一、设备档案部分设备历次安装验收资料缺失,部分在用设备月度维保记录不齐全。二、维保制度未能严格执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南宁瀚林广场二期的建设单位为广西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南宁穗丰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1.00%,认缴出资1.02亿元;广西瀚德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00%,认缴出资9800万元。南宁穗丰置业有限公司是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

瀚林广场二期项目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35号,中国奥园官网显示,该项目建筑面积为28.9万平方米。

今年3月份,中国奥园旗下重庆奥园金澜湾项目发生死亡事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3月13日,重庆市綦江区奥园金澜湾一期项目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重庆博昂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飞红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重庆博昂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10日,为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0.00%,认缴出资1400万元;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持股30.00%,认缴出资600万元。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

中国奥园官网显示,重庆奥园金澜湾项目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位于重庆綦江北门户九龙大道中段。

中国奥园集团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MSCI中国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沪深港股通指数及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成分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