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上海抽查:迪士尼、好佳健等商标(标称)泳装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9-09-29 23:2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泳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迪士尼、涓海、辉姿、热人花、飞浪、金蝶、好佳健等商标(标称)泳装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泳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1批次产品,依据SHCCJSGF 201.A《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泳装)》、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13《针织泳装》、FZ/T 81021《机织泳装》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甲醛含量、pH 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海水色牢度、耐氯化水(游泳池水)色牢度、拉伸弹性伸长率、耐氯化水(游泳池水)拉伸弹性回复率、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残留金属针、纤维含量。

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另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和拉伸弹性伸长率。

不合格的童装绳索和拉带会导致使用者在游泳过程中发生勾住、勒伤、缠绊、摔倒等影响安全的问题;纤维含量明实不符,影响消费者选购需求;拉伸弹性伸长率体现泳装面料拉伸性能的优劣,拉伸弹性伸长率不合格,穿着者易感觉紧绷,引起人体不适。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19年上海市泳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女童分体游泳衣

迪士尼

(110-115/60-62)*2 (140-145/70-72)*1 (125-130/65-67)*1

/78136D0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宝大祥青少年儿童购物有限公司

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

2

泳裤

涓海

120-130cm*4

/YC0607

上海雨初服饰有限公司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

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

3

女泳衣

辉姿

160-165cm*2165-170cm*1

/80986

上海安诚经贸有限公司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

纤维含量(里料)

4

女童泳装X42024

热人花

110-120cm*3100-110cm*1

//

武汉市福尔家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

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

5

女童泳衣

飞浪

165 165 160 160

/货号:8620

义乌市小金鱼服装厂

上海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拉伸弹性伸长率(面料)

6

泳装

金蝶

165/88A)(160/84A)(165/88A)(160/84A)

/货号:5817

绍兴市上虞区金梦特轻工企业有限公司

上海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面料1)、纤维含量(面料3)

7

泳衣

好佳健

165/88A 175/96A 175/96A

/货号:185067

浙江卓诗琳服饰有限公司

上海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里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