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推进食品安全建设年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2019-09-29 22:38:4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9月29日上午,辽宁省政府在沈阳市召开了全省食品安全建设年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为着力解决辽宁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今年年初,辽宁省政府在全省部署开展了食品安全建设年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辽宁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36.47万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7.48万份;监督抽检8.32万批次,不合格545批次,收缴问题产品971.15吨,整改2.37万家,约谈各类单位9918家,取缔关停148家,下线退市349家,捣毁窝点95个;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1356件,罚没款1896万元,涉案总金额5.56亿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0人,移送审查起诉96人。截至8月底,辽宁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人员4.5万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万家,检查特种设备近13万台,发现隐患2301个,下达监察指令书1037份,查封停用设备341台,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强调,在食品安全建设年方面,辽宁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建设年“六个一批”工作目标,既要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重大风险,又要研究解决深层次的全局性、制度性问题,全力攻坚“难点”、消除“痛点”、解决“堵点”,切实把食品监管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水平。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面,要巩固已有成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点环节管理到位、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治理到位,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此次会议还要求,辽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建设年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要加大对旅游景区、养老机构、民航、铁路等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畅通投诉渠道,确保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