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西中学项目停工多时 代建单位要求中赢建设集团限期复工

2019-09-23 22:48:31 信网

信网9月22日讯 2019年年底竣工、2020年招生办学,位于开平路的河西中学从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周边居民的关注。可是最近几个月,就在大家都翘首期盼学校早日竣工的时候,工地上却渐渐没了动静。20日上午,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来到河西中学在建工地探访,从围挡外几乎看不到有施工的迹象。信网联系项目总承包方中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赢建设”)的项目部,负责人称目前河西中学已经复工,正在进行内部的装饰装修和安全检查工作。不过,这个说法却与河西中学项目的代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说法不一致,“中赢建设集团内部出了问题,公司和项目部在款项结算上有分歧,双方还在协商。”据悉,代建单位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向中赢建设集团发了律师函,要求中赢建设限期复工。

在建工地未见施工景象

20日上午,信网来到河西中学的所在地,距离原定的竣工时间只有三个月了,可工地上却是一片安静,看不到任何施工的迹象。工地里面冷冷清清,可大门口反而有些热闹,聚集了不少人,其中穿着保安制服和黑色衣服的人占了大多数,有的手里还拿着透明的盾牌。除了工地门口聚集的人,两个出入口还分别被混凝土罐车和挖掘机堵了门。马路对面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表示,停工的工地正是在建的河西中学项目,自己也是刚从外地到这儿上班的,而且明后天还会有一批安保人员到场。施工工地的安保人员如此之多,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河西中学项目的代建单位是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施工则是由中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总承包。根据公开报道,河西中学项目于2018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合同工期540日历天。项目共设48个班,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周边片区高标准中学的教育资源配套设施。按照计划,河西中学应在2019年年底前竣工,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不过,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项目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20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中赢建设负责河西中学项目的陈经理,他表示,虽然从外面看没有施工,但实际上工地里面的装饰装修和安全检查工作都已经恢复。

陈经理解释说,之前因为公司内部管理人员的问题,河西中学项目处于半停工的状态,公司发现后就及时处理了相关人员,所以目前施工正在逐步恢复。“项目上跟建设单位有关的资金问题公司都在积极处理,不存在因为资金问题导致停工的情况。”

工程款结算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

虽然项目部表示施工已经恢复,但在工地负责实际施工的劳务公司却称,如今的工地上几乎没人干活,“我们劳务公司加上供应商一共垫资了很多钱,中赢建设一直拖着不结算,没办法就只能先停下了。”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据他了解,现在河西中学项目也只完成了外墙保温和部分结构工程,如果继续拖延、不复工,年底完成竣工是有些困难的。

除此之外,这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还发生了混凝土罐车的驾驶室玻璃被砸的情况,他们也已经报警处理,“为了保护好工地上的材料,无奈之下只能让施工工人带着家属一直守在现场。”

总承包中赢建设称,停工是因为内部管理人员有问题,但负责现场施工的则把停工的矛头指向了工程款的结算,双方各执一词。但无论导致停工的原因是什么,河西中学项目建设的“不正常“是确实存在的。

为了弄清楚停工原因,信网又联系了河西中学项目的监理单位,华鹏监理公司的王总监表示,河西中学项目由中赢建设拿下总承包后,公司内部又重新进行了内部承包,结果分包项目部与中赢建设集团之间产生了矛盾,“现在是中赢建设要求恢复施工,但分包项目部要求先结算款项,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一直僵持着。”

代建单位发函要求限期恢复施工

河西中学的建设是一项引人瞩目的政府项目,也一直被周边居民期待着。如今的“复工难”要如何解决,现在的情况又是否会影响学校如期招生呢?信网联系了河西中学项目的代建单位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金经理。

“河西中学的问题现在已经由多个部门介入协调,我们也向中赢建设发了律师函,要求限期恢复施工,否则会按照合同追究他们的责任。”金经理告诉信网,项目停工的原因确实与中赢建设内部工程款项结算有关,目前各方都在积极协调,希望进行得到妥善解决,但具体能恢复正常施工的时间暂时还未确定。

至于项目部所说的已经复工,金经理说这是要为全面复工做准备,“项目上的设备都需要做保养和维护,一些安全规范的保持也不能中断,目前他们在做的应该主要是这些工作。”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