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顺:扎实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2019-09-23 16:57:4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自“明厨亮灶”工程实施以来,贵州省安顺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创建等工作,有效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和正在落实“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共1928户,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已落实和正在完善的809户,完成市场监管总局下达的2019年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达到70%的目标要求。

该局从学校(幼儿园)、涉旅接待酒店、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入手,制定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方案,与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工作会,纳入学校(幼儿园)年初工作计划,确保率先在群体性就餐影响大的敏感区域、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范围推进“明厨亮灶”,之后逐步在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小型餐饮店推开。

该局采取“开放厨房”“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三种方式,分类实施。对提供饮食品种相对单一的小型餐饮店,在现有基础上改造“亮化”食品加工间,建成“开放厨房”;对经营规模较小的餐饮店使用透明玻璃隔断,使后厨成为消费者可直接看到加工制作过程的“透明厨房”;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幼儿园)食堂,采用视频传输等技术,将后厨直接展示给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已为30户餐饮服务单位安装了食品安全视频可视厨房系统,实现厨房可视,相关证照上屏,并可依托该区大数据中心实现远程监控和手机App监管。

□雷 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