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绿盾”行动成为生态环境强化监督品牌

2019-09-21 11:38: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蕾)“‘绿盾’专项行动已经成为生态环境强化监督的品牌,有效震慑了自然保护区内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在生态环境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表示。

2017年7月,原环境保护部牵头会同原国土资源部、原国家林业局等六部门在全国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排查处理自然保护区内采矿采砂、工矿企业和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焦点问题。2018年,六部门继续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除持续紧盯四类焦点问题外,还将排查整改范围扩展到省级自然保护区,并对长江流域部分县市级自然保护区进行清查整治。遥感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自然保护区内出现了新增人类活动问题点位和面积“双下降”的可喜局面。截至目前,“绿盾2018”专项行动查处四类焦点问题2518个,整改完成率为71.4%。“‘绿盾’是我国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检查范围最广、查处问题最多、追责问责最严的专项行动,较好地发挥了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崔书红强调。

今年7月,六部门再次联合启动“绿盾2019”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范围拓展到长江经济带11省(市)各类自然保护地,持续压实地方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期逐步形成“不敢、不能、不想”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的氛围。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