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事关8亿网民的安全周,食品饮料行业仅一家受邀,为何是汾酒?

2019-09-19 14:23:03 中国新闻网

文 | 云酒团队

白酒和网络安全能有什么联系?汾酒就把这两者联系在了一起。

9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开幕,汾酒集团作为全国食品饮料行业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受邀参加开幕式。

在白酒行业,参与各类活动并不罕见。汾酒集团与宣传、网信等部门主导的重要活动保持良好互动,演绎了什么样的白酒品牌之路?在汾酒复兴的道路上,又将发挥怎样的积极作用?

❶汾酒亮相事关8.29亿网民的网络安全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事关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活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成为一项事关数亿国民的重大活动。

据统计,截止2018年末,中国的网民达到8.29亿,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了59.6%。中国互联网产业持续发展,综合实力和市场规模都居世界前列,但网络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备受关注。

《2016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曾指出,我国网民每年因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从全球来看,网络犯罪目前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5000亿美元。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今年的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了相关活动。

作为全国食品饮料行业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汾酒集团受邀参加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助力各地宣传、网信部门共同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执行“严于国际标准”的内控标准的汾酒在守护消费者“杯中安全”之后,再次推动和倡导网络安全的建设。

❷国事+民事,汾酒如此演绎白酒品牌之路

就在本届宣传周不久之前,汾酒举行了“共和国国宴用酒纪念庆典”活动,带着初心与荣耀,再次回到北京饭店,以重温“开国第一宴”的方式,展示汾酒与祖国同行的荣耀历程。

汾酒重温“国宴”,这样的高光时刻在酒业并非个例。实际上,在整个白酒行业,品牌高度是竞争空前激烈的领域之一,企业们对国家级、国际级活动青睐有加,以此来建立、巩固或推介品牌,已经是行业共识。

以汾酒为例,从金鸡百花电影节、欧亚经济路论坛、亚布力论坛到哈佛中国论坛、巴菲特股东大会等,以及率先在俄罗斯等地实现跨国生产,都是在国内外重磅活动中不断提升品牌高度。

在关注品牌高度的同时,汾酒的品牌打造也十分重视“亲民度”,高达8.29亿网民关注的网络安全正是证明。通过与消费者切身相关的活动,在展示品牌的同时,建立互动。

就在一个多月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举行,作为山西国企改革试点的排头兵,汾酒集团跻身主要赞助企业,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更作为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火炬传递。而在此之前,汾酒也曾冠名山西男篮等运动。

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汾酒持续助力塑造山西良好形象,向全世界传递新时代山西的声音,同时也以更积极的形式,展示“中国酒魂”的品牌形象。

与“国事”的结合,让汾酒的品牌高度不断攀高;与“民事”的结合,则让汾酒的品牌曝光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汾酒的这一探索,为白酒品牌创造出一个“汾酒样本”。

❸文化、发展自信之后,汾酒以品牌自信助力复兴

提起汾酒,复兴是绕不过话题,也是全体汾酒人的梦想。

2009年,以李秋喜为代表的汾酒领导班子提出“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理念,并将其梳理、丰富至“中国酒魂信仰体系”,对汾酒乃至白酒行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探源、正名和自醒。

“中国酒魂信仰体系”的提出,真正系统化支撑了汾酒的“文化自信”,开启了汾酒复兴的新时代,为汾酒随后的全国化、全球化“行走”积累了力量。业绩跨越百亿,晋身行业“百亿俱乐部”,都奠定了汾酒发展的自信。

2017年,汾酒集团抓住山西省国企改革试点机遇,创造了“汾酒速度”“汾酒加速度”,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国企改革的“汾酒样本”,将汾酒的发展自信推至空前高位,复兴驶入“高速公路”。

当前,汾酒的复兴进程已经进入历史新阶段。对于汾酒品牌建设来讲,既要适应前期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建设所创造的历史成绩,又要进一步引领未来的复兴之路。

在这一背景下,无论是前期参与各类国家级、国际级,以及社会大众切身相关的活动,还是正在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都显示出汾酒品牌前瞻度、高度、深度的维度建设的成效,也势必将加速其复兴的进程。

汾酒频频亮相“国事”,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